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人大代表风采:倾情注爱写和谐 一片丹心为社区

倾情注爱写和谐 一片丹心为社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8:43
  宣州区鳌峰街道宝城社区党总支书记兼行政主任赵玉莲用真情精心编织社区的安定与和谐,用汗水为社区营造出一片暖暖春风,用行动向居民书写出一份份标准答卷。她文静中充满着朝气,质朴中凝结着可信。她为社区兢兢业业,对居民真真切切,干工作红红火火。她置身于社区24年。她连续8次被评为优秀妇干、10次被评为优秀党员、7次被评先进个人。2008年安徽省妇联系统先进个人、宣州区第十一次、第十二次党代表、宣城市第三届人大代表、宣州区“十佳”村党支部书记,受聘于市、区多家机关单位行风监督员。自担任社区负责人以来,社区荣获国家级奖牌2块,安徽省奖牌6块,市、区级15块。连续5年获得街道先进党总支部和综合目标考评一等奖。

  赵玉莲1989年高中毕业时,她没有选择更高的学府,她选择了社区。在校领导的积极推荐下,被选聘到宝城居委会任会计兼文书。当小赵走进了社区的大门,就与社区结下了不解之缘。在工作中,小赵以高度的责任心,她把自己的上班时间提前、把下班时间推后,努力地把每一天工作做好做彻底。就这样,小赵在社区一干就是20多个春秋。20多年来,小赵兢兢业业的完成了社区中的一个又一个工作任务。无论做哪项工作,她就像锣丝钉一样,拧在哪里就在哪里忠于职守闪闪发光。

  在她的心中 社区的事情高于一切

  “在其位,就要谋其政,今天,我任职宝城社区主要负责人,就要把宝城社区的事情办好,把社区的事情看得高于一切。”这是赵玉莲同志在就职表态发言中的一段承诺。任职以来,赵玉莲正是紧系着这个理念,用责任和期待激励着自己的意志,用勤奋和汗水印证着自己的诺言。随着服务居民工作需求和新型社区日益凸起的紧迫形势,她认为构建和谐环境提升为民服务水平是社区工作的第一要务。为把宝城社区打造成一流的服务型社区,克服硬件环境落后现状,赵玉莲艰心努力大胆实践,决定将城区改造中遗留下来的一处居民旧平房实施拆旧建新,既可改善居民群众居住条件,又可为社区新增办公服务场所400平方。
  于是,一份“宝城社区综合服务楼建设报告”递到了市建委及多个有关部门。报告递上后,由于种种原因,该综合服务楼建设项目多次被搁浅,批复进展工作十分缓慢。赵玉莲不因此灰心气馁,坚持将社区综合服务楼建设作为社区服务、社区建设、社区发展的一件大事来抓。前后整整8年时间,赵玉莲跑上跑下、跑前跑后,跑遍了所有建房涉及到的单位和部门,跑遍了所有拆迁户家庭和个人,做有关拆迁工作,提供资料、完善手续,理清各家各户的财产关系,化解各家各户拆迁中产生的财产分割矛盾。一趟、二趟、三趟……只要问题不解决就要一直跑下去。她也记不清跑了多少趟、花费了多少时间,付出了多少精力,甚至流了多少次眼泪。天道酬勤,在她的艰辛努力下,现在,一幢崭新的综合服务大楼已矗立在宝城社区。综合楼的建成,社区直增办公服务场所400平方,16户居民住上新房,10户居民拥有了门面房。不仅居民的居住条件改善了,社区的城市环境也得到彻底改观。几年来,赵玉莲为社区维修和硬化路面2500平方,维护和绿化面积1500多平方,维修和改造下水道900米,化粪池清淤和维修15个,建垃圾池11个,安装路灯25处,建健身场所1个,建7平方电子屏幕1个。目前,赵玉莲正在加倍努力,积极通过“联点共建”、“共驻共建”“创先争优”和“两个争创”活动平台,为社区建设一个更加完善地服务条件和发展环境。

  在她的心中 居民群众的事情大于一切

  宝城社区辖区面积有0.92平方公里,4433户,12534人。赵玉莲任社区总支书记以来,社区的大街小巷,居民小区,每家每户,她自己也记不清上门多少次。她的办公桌上有一本厚厚的民情日记,心中更有一本满满的民情随记。在宝城社区,无论是老人还是青年人,只要有事都愿意找赵书记,正是因为赵玉莲善于察民情、解民忧、帮民难。法制路居民反映城隍庙小区门前的变压器不仅挡在路中间,还存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群众称之为“拦路虎”。赵玉莲高度重视、想方设法、四处协调。经过努力,最后在市、区有关领导的关心下,在联点共建单位和市供电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投资近百万元,终将这台被称作“拦路虎”的变压器搬出了路面。法制路4号楼小区反映该小区院内化粪池“水漫金山”,楼上几十户居民出进两难。赵玉莲得知情况后,丢下其它工作,立即组织现场抢修。她身先士卒亲自扛水泵抽粪水,跳进池中除污泥、清垃圾。经过连续三天的奋战,终于还给了该小区居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居民朱氏兄妹俩因财产继承问题,导致同室操戈。赵玉莲得知情况后,立即赶到现场制止。后又多次上门经过苦口婆心的劝解疏导,使矛盾得到缓解。依据矛盾的复杂性,赵玉莲建议兄妹俩通过司法调解。经过数日的无数次上门做工作,根据当事人的请求,赵玉莲将法官们请到社区开庭,正是这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