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人大代表风采:艰辛创办企业 真心回报社会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4 18:54

人大代表风采

  王文彬,旌德县十六届人大常委会委员、宣城市第三届人大代表。
  1989年9月,王文彬成立旌德飞翔电器有限责任公司,通过旌桥乡政府租赁邻乡3台小冲床为生产设备,从开始的几万元销售发展到目前4千余万元,从当初几名员工发展到目前130余名员工,从过去几千元的税收,发展到现在上交利税80余万元,从当初的零固定资产,发展到现有固定资产2000余万元。
  企业发展了,王文彬始终不忘回报社会。多年来,公司在招工时优先考虑当地困难户,尽量为残疾人创造力所能及的岗位,为百姓排忧解难,尽最大努力为百姓多做实事、多做好事。公司每年都要拿出一部分资金救济困难家庭、贫困大学生、支持公益事业的发展。公司座落在篁嘉村,每年付给该村员工工资200余万元,为当地百姓的就业提供了方便,带动一方百姓共同富裕。
  从1989年至2012年间,王文彬连续当选为乡、县、市人大代表,县人大常委委员(第十三届、第十四届、第十五届、第十六届);连续多年被县委、县政府授予“优秀厂长”、“十佳经理”;荣获省青年科技星火带头人称号;被省总工会、省工商联、省外商投资协会授予省先进企业、“双爱双评”活动优秀个人称号;安徽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连续当选为县工商联付会长、市工商联执委;宣城市首届创业“希望之星”;“宣城市劳动模范”;“安徽省残疾人工作先进工作者”;“宣城市第二届优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全国第九届创业之星”等殊荣。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