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口计生委积极谋划来年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04:59

  宣城新闻网讯 12月26日,市人口计生委召开主任办公会,就2013年全市人口计生主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人口计生委党组书记、主任陈滨涛出席会议并讲话,委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研究和讨论了2013年主要工作安排情况,并对近期重点工作任务作出了具体部署。
  陈滨涛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明年全市人口计生工作,要继续坚持“稳中求实、实中求新”的总体思路,在不断夯实基层基础工作的同时,大力推进人口计生事业创新转型。要立足全局,突出重点,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在创新中落实有效性,在转型中体现针对性,扎扎实实开好局,起好步。
  陈滨涛要求,2013年,一是要不断夯实基层基础。以扎实推进诚信计生工作为载体,继续巩固和完善“村为主、民自治”工作机制。适时出台我市城市和流动人口计划生育服务管理具体办法。改革和调整人口计生目标管理督查、考评方式,科学设置督查、考评内容。加强人口计生信息化建设工作和平台监管力度,明确各级责任;二是要全面推进工作转型。进一步转变工作理念和方式方法,寓管理于服务之中,以创建幸福家庭为目标,强化计划生育公共服务体系建设。改革和简化各类办证手续,实行首接责任制。以开展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工作为重点,拓展技术优质服务。充分利用人口基金项目,继续开展计划生育各类民生工程提标扩面工作。坚持依法行政,坚决查处违法违规行为,全面做好信访维稳工作;三是要大力开展改革创新。按照县市区立足实际、自主创新和市本级积极引导、强力推进相结合的原则,大力开展城区“城市生活e站”、农村“幸福生活e站”、人口文化阵地示范点等项目建设。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