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风雨跨越正兼程(下篇)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16:35

风雨跨越正兼程(下篇)
——2012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巡礼

2012看建设

大手笔大变化 新亮点新形象

——一个个大手笔的城建项目,正催生城市“蝶变”;一项项交通大会战,正编织立体“交通网”

还是让我们从一个精彩场景看起——2012年9月20日,合工大宣城校区开学典礼隆重举行。

对278万宣城人民来说,这是梦圆的时刻,我市成为全省第二个拥有“211工程”大学的地市。

对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来说,合工大宣城校区一期工程,无疑是全年最亮的亮点、最值得浓墨重彩书写的章节。

这是史无前例的大工程!工程体量大,一期建设面积21万平米,16栋建筑单体、1平方公里市政基础设施、园林绿化以及智能化工程;参建人员多,前后共有60多个单位参加,4000多名建设者奋战工地。

这是令人惊叹的宣城速度!全市上下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广大建设者克服任务艰巨、工期紧张、天气复杂等异乎寻常的困难,以超常的举措和超强的作风,一年时间建成一期工程并交付使用。

这只是2012年大建设众多精彩中的一幕。

在2012“城市建设推进年”里,我市提出了“三城同创”的宏大目标,通过“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创建国家生态城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全面提升城市规划、建设、管理及园林绿化水平,建设具有“显山露水透绿”特色、宜居宜业宜游的山水园林城市。

在这一目标指引下,各项基础设施建设保持了高歌猛进的节奏,市本级共完成城市建设投资130亿元。

高速公路东入口公园、宛陵湖西湖景区、宣中新校区主体工程等一批城市公共项目完工;

环城大道三标、环城大道四标、宣水路一期等一批市政道路建成通车;

北门旧城改造项目正在推进,泥河、道叉河正在整治,海关、商检机构建设项目完成征迁;

主城区29条道路绿化改造提升完成,累计新增绿地面积120多万平方米……

在金色的秋天里,又一个大手笔出炉。10月8日,市政府、省农垦集团、安徽建工集团宣城市彩金湖新区投资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正式签约。按照“三年成势、五年成形、八年成城”的发展目标,一个环境优美、功能完善、设施先进的现代化生态新城呼之欲出。

一个个大手笔的城建项目,正催生城市“蝶变”;一项项交通大会战,正编织立体“交通网”。

看铁路:合福高铁进展顺利,皖赣铁路扩能改造、杭黄铁路、商合杭铁路前期工作扎实开展;

看高速:芜雁高速建成通车,宣广高速宣城东、西出入口完成改扩建并投入使用;宣宁、宁绩、宁千高速建设加快,溧广高速完成开工准备;

看公路:宣狸快速通道完成路基和部分路面工程;梅岭隧道、S217绩长段改造主体工程进入收尾;

看水运:芜申运河宣州段基本完成,郎溪段开工建设;水阳江航运综合开发工程前期推进;

看空运:芜宣机场筹建前期工作展开……

全年全市交通建设投资累计40亿元,一个内畅外联、通江达海的综合交通运输体系正在构建,日渐明朗。

2012年12月6日,全市交通建设会战年动员大会做出新部署:“紧紧抓住我省调整扩大‘十二五’交通投资规模的历史机遇,奋力实现交通建设的大突破、大跨越!”交通建设,即将进入新纪元。

2012看建设,我们看到了城市容颜的大变化,看到了交通战线的新亮点,看到了日新月异的宣城速度。

2012看民生

交出精彩答卷 群众打出高分

——改善民生,不仅写在一条条政策措施里,不仅落实在一个个工程项目上,更蕴含在人民生活的点滴变化中

年终盘点,民生工程交出精彩答卷:

2012年,省33项民生工程全面完成,累计投入资金24.8亿元,工程建设类项目11月底已完成年度目标任务,资金补助类项目按时序进度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像抓经济建设那样抓民生工程”,2月28日召开的全市民生工程会议上,市委书记童怀伟强调:“发展经济和改善民生两手抓,确保各项民生工程有力有序推进,真正让民生工程深入人心、温暖民心。”

改善民生,市委市政府说到做到。

一系列数字记录投入:农村低保和农村五保应保尽保,全市人均标准1776元,人均月补差129元,月均实际保障近7.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