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督办”与“承办”双向互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04:51
 

坐落在市开发区一片青山绿丛中的市社会福利中心项目,总投资近亿元,按照预期目标,即将竣工投入使用……这意味着市政协又一件重点提案取得新成果。自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以来,广大政协委员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积极运用提案形式,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

 

情系群众   齐心协力解民忧

宽敞整洁的庭院里,老人们生活的其乐融融,有的在走廊里话家常,有的在娱乐活动室看电视,还有的在打理小菜园地……这幅温馨的画面就是宣州区双桥、孙埠敬老院里老人们生活的真实写照。

6月下旬,市政协主席孙铭和前往宣州区孙埠镇敬老院、双桥敬老院及市福利中心调研。他来到老人居住的房间、就餐食堂、后勤浴室、娱乐活动室等,仔细查看了老人们居住、饮食、康复和休闲环境,并与老人们一起话家常。

老人们感激的说道:“这边条件比家里还好,照顾我们的工作人员非常周到,还有好多老人在一起,生活也不孤单了。”看到老人们在干净舒适的敬老院里面生活的有滋有味,孙铭和动情地说:“一定要照顾好老人们的身体健康,让老人们老有所养、老有所乐。”

这是孙铭和领衔督办《关于加快我市城乡养老事业发展的建议》提案时实地察看的情形。

一份提案的形成不易,从纸上落地更难,集中走访、座谈、主席督办、连续跟踪……提案者和承办部门“接力”,让惠民、利民的“思路”变成了“实事”。 市民政局局长肖峻峰说:“我们高度重视市政协提案办理工作,制定了具体办理工作制度,组织相关科室对提案内容逐条研究,尽可能将委员提案和建议转化为推动工作的现实举措。”

孙铭和领衔督办的《加强老年公寓建设,提升我市公共服务水平》、《关于加强农村特困老人生活保障问题的提案》等有关城乡养老事业提案得到落实,近年来,全市共投入资金过亿元,一批起点高、规模大、环境优美的敬老院陆续投入使用。今年初,市委、市政府决定再用两年时间,让90%以上的农村五保老人实现集中供养。

对于每一件重点提案,负责领衔督办的市政协主席、副主席都亲自审定督办方案,深入一线察看,详细听取情况汇报,提出明确办理要求。副主席刘顺道领衔督办的《关于解决宣城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居民交通出行问题的提案》,彪明满督办的《关于将市疾控中心供电接入市电的建议》,周明鸣督办的《关于完善120救护车装备的建议》,宦朝东督办的《关于加快双桥物流园区防洪工程治理的建议》,郑在霞督办的《关于解决市开发区外来投资商子女入学问题》,孔和平督办的《加大财政投入,加快市本级社会福利中心建设进度的提案》,程观远督办的《关于制定宣城市产业发展规划的建议》等近20件重点提案都得到了很好的落实,有效地推动了我市经济社会建设,产生了较为深远的影响。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