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颜银河领衔督办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号代表议案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04:17

  11月9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颜银河率市人大相关机构负责人、提出议案的部分人大代表,对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第1号代表议案《进一步加强政府领导,创新校车管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的议案》办理情况进行督办。

  上午,召开汇报会,听取市政府关于创新校车管理,保障学生出行安全工作情况汇报。市政府副市长黄敏出席会议并讲话。下午,督办组一行到宣州区养贤乡新河小学,实地了解校车校船运营和学生乘车乘船的情况,并仔细查看了校车校船管理制度、运行管理台账等。

  黄敏对市人大常委会督办组一行督办校车安全表示感谢,她指出,近年来,我市各级政府加强领导,各职能部门协调合作,因地制宜,有序管理接送学生的社会车辆,最大限度降低了学生上下学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下一步,将继续加大各项工作力度,消除校车交通安全隐患。

  颜银河指出,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领导下,各级政府高度重视校车安全工作,成立了高规格的领导组,出台相关文件,制定政策,加大财政投入,强化校车管理。教体局及相关单位各司其职,采取了很多措施,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保证了广大学生的出行安全。但从整体情况看,由于多种原因,校车管理尚未形成稳定的长效机制,学生出行的安全隐患仍然存在,某些方面的形势还很严峻,搞好校车管理任重道远。

  针对议案办理工作,颜银河要求,一是要重视议案办理。承办单位办理议案的过程就是解决问题、为民解难的过程,必须认真对待,既要有过程,更要有结果。二是要认真贯彻国务院出台的《校车管理条例》,积极探索符合我市实际的校车管理模式和长效机制。三是要进一步加大投入,将校车补助纳入财政预算。四是要进一步加大监管力度。教育主管部门和各有关部门都要认真履职尽责,对学生出行安全的每一个环节都要监管到位,确保安全。

  市政府有关副秘书长,市教体局、公安局(交警支队)、交通运输局、安监局、财政局等负责人参加活动。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