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宣城市委员会提案委员会关于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19:32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宣城市委员会
提案委员会关于三届三次会议提案征集情况的报告

(2013年1月9日市政协三届十二次常委会议通过)

  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期间,广大政协委员、政协各参加单位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紧紧围绕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目标和任务,以科学发展为主题,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就我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生态文明建设中的重要问题,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热点问题,精心选题,深入调研,积极建言献策。截至2013年1月8日下午4时,大会共收到提案208件。其中,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有关人民团体和政协各专门委员会集体提案25件,占提案总数的12%;委员提案183件,占提案总数的88%,参与提案的委员达460人次。按类别划分,经济建设方面的提案110件,占52.9%;教科文卫体方面的提案51件,占24.5%;政治法律和社会保障方面的提案43件,占20.6%;政协、统战、民族宗教方面的提案4件,占2%。

  (一)经济建设方面的主要建议有: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进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做大做强我市工业经济;大力发展非公有制经济,增强我市经济发展活力;加大对中小企业扶持力度,切实缓解企业融资难问题;进一步解放思想,加大改革力度,优化投资环境;科学规划,完善城市功能配套,建设特色鲜明、宜居宜业宜游的新宣城;大力发展信息、物流、文化创意等现代服务业;切实加强环境保护,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强化机制,着力提高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水平。

  (二)“三农”方面的主要建议有: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农业发展和农民增收;完善农业补贴政策,推动农业科技创新,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组织,深入发展农业产业化;完善征地补偿安置和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制度;加强农村环境整治,建设美好乡村。

  (三)教科文卫体工作方面的主要建议有:加强科技创新体系建设,促进自主创新;坚持义务教育均衡发展,全面实施素质教育;加大职业教育力度,培育适用型技术人才;大力发展文化产业,积极推动文化大发展大繁荣;注重文化建设,提高其软实力、影响力和竞争力;加强食品药品监督管理,保障人民群众饮食用药安全;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切实为群众提供更好的医疗卫生服务;实施全民健身活动,提升广大人民群众的身体素质。

  (四)政治法律、社会保障方面主要建议有:坚持以人为本,创新社会管理体制机制;推进民主、科学决策,规范决策程序,防止滥用职权;拓宽社情民意反映渠道,完善矛盾纠纷排查化解机制,引导群众依法表达合理诉求;不断促进就业,完善社会保障体系,和谐稳定劳动关系。

  (五)机关作风和党建方面的主要建议有:加强从政道德教育长效机制建设,深化反腐倡廉工作;转变机关作风,提高办事效率和服务质量;完善考评机制,优化政务环境。

  总的来看,本次会议提案选题准确,内容丰富,整体质量较高,提交的提案具有较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可行性。相信这些提案的逐步落实,将有助于促进宣城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有利于推动和谐社会建设。

  各位委员:本次会议期间的提案征集已全部结束,大会闭幕后,我们将按照规定程序,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提高质量、讲求实效”的提案工作方针,认真审查征集的每件提案,及时召开提案交办会,将提案和建议分别送交相关单位承办。努力做好提案督查督办工作,认真开展对承办提案单位效能考评工作。同时,敬请各位委员在大会以后,继续广泛凝聚和充分发挥各方面的智慧和优势,不断提出更多更好的提案,为推动我市经济和社会跨越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