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在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8 19:36

在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的讲话(摘要) 
 童怀伟

(2013年1月7日)

   刚刚过去的一年,市政协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认真履行职能,在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等诸多方面开展调查研究、建言献策,在招商引资、帮扶企业、联系项目、美好乡村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积极参与、亲力亲为。同时,在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协调关系、促进团结、扩大交往等方面,都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切实做到了政治协商有方、民主监督有力、参政议政有为,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对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加快发展是宣城面临的首要任务。市委三届七次全会确定2013年全市经济工作要继续把招商引资作为重点,把项目建设作为支撑,全力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同时,继续推进城市建设、美好乡村建设、民生工程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做好今年的工作,需要我们进一步解放思想,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需要我们坚持不懈地真抓实干,有一种咬定青山不放松、持之以恒抓到底的韧劲;更需要我们凝聚全市之力,广泛汇聚更多的正能量,和衷共济,共同努力。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继续保持和发扬优良传统,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潮中去,与党委、政府方向一致、步调一致,凝心聚力、履职尽力。

  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围绕全市中心工作,组织动员全体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把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都迸发出来,调动起来,凝聚到加快发展上来,努力将政协的人才、智力优势转化为加快发展的现实成果。要聚焦工业经济、招商引资、项目推进、城乡统筹等重点工作,更加广泛深入地开展调查研究,提出有针对性、更贴近现实工作需要、有可操作性的意见和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依据。要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对外联系与交流,主动宣传推介宣城,为开放、招商牵线搭桥。

  广大政协委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在各自岗位上争创一流业绩,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带动身边群众干事创业。特别是政协委员中经济界、企业界人士,要更加自觉的在经济建设主战场勇挑重担、施展才华、积极作为。

  当前,区域经济的竞争,从一定意义上说是发展环境的竞争。为此,市委、市政府决定在过去工作基础上,进一步在全市开展精简行政审批、优化发展环境的一系列活动。通过深入学习、查摆问题、集中整改和建章立制,着力解决环境建设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尽最大可能、最大限度向市开发区、县市区,向基层和企业放权、让利、松绑,把提神、提速、提效落实在工作的各个环节,体现在发展的实际当中,努力在全社会营造“人人都是发展环境、个个都是宣城形象”的良好氛围。希望各级政协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把开展民主监督和促进环境优化紧密结合起来,采取多种方式进行监督、视察、评议,帮助和促进党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转变作风、提高效能、规范行为。

  党的十八大提出,要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这为新时期新阶段人民政协履行职能、发挥作用提出了新的要求。全市各级党组织要深刻认识加强社会主义协商民主制度建设的重要性,按照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原则,大力加强和改善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要主动加强同政协的政治协商,自觉接受政协的民主监督,认真办理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提案,努力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干事创业氛围和良好政治生态环境。

  团结凝聚力量,民主汇集众智,实干成就愿景。面对新的形势和任务,让我们携手并肩,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目标同向、思想同心、行动同步、干事同力,大力弘扬和践行新时期宣城精神,进一步提振精气神、增强拼搏劲,为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