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童怀伟在参加政协界别联组讨论和人大代表团审议时指出:坚定不移走工业兴市道路 坚持不懈优化发展环境

童怀伟在参加政协界别联组讨论和人大代表团审议时指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7:03

  1月9日上午,市委书记童怀伟先后来到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台侨联、经济企业界别联组和市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旌德县、绩溪县代表团,与委员、代表们一起讨论、审议《政府工作报告》。孙铭和、宦朝东参加政协界别联组讨论,李明、黄敏、邓一丁、沈伟分别参加绩溪县和旌德县代表团审议。

  政协联组讨论会场委员踊跃发言,纷纷谈感受,提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童怀伟指出,今年乃至今后一段时间,坚定不移地走“工业兴市”道路,大力推进工业经济发展,是全市经济工作的主旋律和总基调。对宣城而言,没有工业化,没有企业,没有实业,就没有就业,更谈不上大的发展。要千方百计做强实体经济,为稳中求进、逐步向好打下坚实基础。要进一步营造亲商、安商、富商、稳商的环境,真正从思想深处、从骨子里面形成尊重企业、尊重企业家的氛围,让外地投资商融入本地发展,让本土企业家有成长的土壤。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坚持不懈优化发展环境,切实减少行政审批,简化程序,提高效率,努力打造服务型政府和建立一支廉洁、勤政、务实、高效的公务员队伍。童怀伟强调,宣城发展,人人有责。政协委员是来自于各个方面的精英,大家要在发展经济和优化环境过程中身体力行,发挥重要作用。要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参政议政的能力。要畅所欲言,更要仗义执言,在为党委政府积极建言献策的同时,切实担负起民主监督职能。

  在旌德县、绩溪县代表团,童怀伟分别与代表们就加快美好乡村建设、村干部待遇、生态文明建设、传统产业改造、弘扬地方历史文化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要切实推进美好乡村建设,进一步巩固农村垃圾处理工作的成果,继续加大投入,强化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同时,美好乡村建设要注意因地制宜,量力而行,不能给村级组织增加负担。村干部工作任务重,非常辛苦,要着力提高他们的经济待遇,要关心退职村干部的生活,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童怀伟强调,要深入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发挥特色优势,打好“文化牌”和“名人牌”,推动经济社会更快更好发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