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西林街道积极做好“全面二孩”政策宣传引导工作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03-19 17:24

自2016年1月1日“全面两孩”政策正式实施以来,宣州区西林街道以群众需求为导向,多措并举,积极做好“全面两孩”政策宣传服务工作,确保辖区计生工作有序开展。

一是强化学习培训,提高业务素质。街道计生办积极开展学习培训工作,组织街道、社区全体计生干部集中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安徽省实施“全面两孩”政策相关规定,就新时期人口计生工作和“全面二孩”政策进行培训交流,规范申报程序,确保基层干部第一时间全面了解掌握计生新政策,并做好解释工作。

一是加强宣传引导,营造良好氛围。利用政务公开栏、微信平台、入户随访等方式,把新的生育政策及时、准确地传达到群众中,及时解答群众疑问,理清群众政策认识误区,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

三是注重优生宣传,降低出生缺陷。为提高出生人口身体素质,减少出生缺陷率,街道还积极引导有生育意向的育龄妇女参加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计生干部面对面地为服务对象提供咨询、指导和解答,普及孕前优生知识,做好随访服务,鼓励群众按政策生育。(西林计生办)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