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关爱留守儿童 共建和谐社会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吕慧 发表时间:11-18 09:51

随着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留守儿童的问题日益突出,由于缺乏父母关爱和日常照料,4-14周岁的留守儿童极易因意外和重大疾病造成人身伤害,2015年,宣州区水东镇把计生困难家庭留守儿童作为重点关注人群,重点帮扶,共同关爱。

为困难留守儿童购买保险,从前期的摸底到申报,我镇第一批困难留守儿童54名,现摸底工作已经完成,正在申报,此次意外保险期限为一年,保险责任包括:意外死亡(溺水、中毒、交通事故等)、意外伤残、儿童重大疾病等。

为困难留守儿童结对帮扶,镇妇联和计生协会员成立帮扶关爱小组,对于留守儿童“一对一”结对帮爱,解决生活困难,帮助学习辅导,进行心理疏导,让她们不再孤单,不再害怕,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为困难留守儿童健康护航,镇卫生院定期到学校为留守儿童进行免费的健康检查,学校定期开设卫生健康知识课堂,消防安全知识课堂等有益留守儿童自身健康平安的知识宣传,让她们学会自我保护,健康成长。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