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西林街道集中开展“计生关怀在行动”爱心走访活动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西林计生办 发表时间:11-16 14:59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由西林街道计生办牵头联合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的“计生关怀在行动”爱心走访活动在辖区内各居民小区全面展开。

传达政策,关爱年轻妈妈。及时走访辖区内的新婚和在孕女性,告知其计生政策、优生优育、生殖保健、孕期保健等知识,并互留联系方式以便随时解答居民疑问,使怀孕家庭安心待孕。

传播幸福,关爱新生宝宝。把新生儿家庭作为重点走访服务对象,在育妇新生儿出生后,社区计生专干陪同社区卫生中心医务人员上门看望新生儿及产妇,询问产妇和宝宝的身体状况,为产妇详细讲解产后避孕节育知识、独生子女证办理程序等。

传递温暖,关爱特扶家庭。定期走访慰问特扶家庭,开展亲情服务,对特扶家庭进行“一对一”结对帮扶,动员社区两委、计生协会会员、志愿者,积极开展结对帮扶,多渠道帮助其解决生活困难。

养老帮扶,关爱幸福夕阳。组织专业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义诊,工作人员入户为辖区计生困难家庭老人测量血压、宣传科学保健知识,疾病预防措施及紧急情况应对措施,尽可能提高他们防病和自救的能力。(西林计生办)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