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西林街道九同社区城市生活e站开展“糖尿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
来源:宣城新闻网 作者:孙昔凤 发表时间:11-16 14:58

宣城新闻网讯 时值“联合国糖尿病日”来临之际,为加强辖区居民的糖尿病防治知识,树立健康的生活理念,西林街道九同社区城市生活e站开展了糖尿病防治知识健康讲座,为辖区居民送来了一份健康大礼。

近日,e站活动组织者邀请了西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王维军主任来到家庭生活指导室,为居民们授课。讲座中,王主任结合糖尿病的诊治与预防,为现场的居民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糖尿病的定义、糖尿病的危害、症状及血糖控制方法,谈到了走出糖尿病饮食控制误区和规律运动对控制糖尿病的益处等多方面的糖尿病防控知识。同时告诫广大居民要合理膳食、健康生活、低盐饮食、戒烟限酒、多吃新鲜的蔬菜水果、经常测量血压并要注意规律运动,强调大家要树立防病大于治病的重要观念。

讲座最后王主任还强调了要笑看人生,平和心态对健康的好处。讲座结束后,参会居民针对自身的身体情况,提出了自己对糖尿病认识方面的疑问,王主任皆耐心仔细地一一解答。现场,王主任发放了糖尿病知识的宣传手册,为糖尿病人免费测随机血糖。

九同社区城市生活e站组织的此次讲座,让辖区居民们受益匪浅。居民了解了糖尿病的相关知识,纷纷表示要改变不良行为,养成健康的心态和生活习惯,并希望以后多举办类似的活动。(孙昔凤)

【责任编辑:柳生】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