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人口计生委开展人口计生工作专题调研和督查
来源:市人口计生委 作者:王静 发表时间:03-30 16:20

为了解当前各地人口计生工作进展情况,结合正在开展的“弘扬沈浩精神,建设模范部门”主题实践活动,日前,市人口计生委组织开展了全市人口计生工作专题调研和督查活动。

调研督查活动围绕三个课题进行,主要包括如何改革优化计划生育目标考核;如何在全面执行现有计划生育奖励优待政策的同时,以失独家庭、计划生育特困家庭、农村计划生育困难家庭为重点,深化计划生育利导机制建设,不断提高计划生育家庭保障水平和发展能力;如何以提高计划生育科技服务针对性和简化计划生育证件办理等为切入点,进一步深化计划生育优质服务。同时,对春节以来各地人口计生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

本次调研督查由委领导带队,机关人员全体参与,分六个调研督查小组,每个小组负责一个县(市、区)。在调研督查过程中,调研组随机抽查1-2个乡镇及1-2个村,通过座谈交流、实地察看、查阅资料等,全面了解各地工作开展情况,听取意见建议。目前,专题调研督查活动已结束,相关数据资料正在整理汇总中。

【责任编辑:徐健】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