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市人口计生委主任会议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2-10 20:49

  宣城新闻网讯 1月16日,全市人口计生委主任会议在宣召开。会议通报了2011年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总体情况,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对2012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议认为,2011年,在市委市政府和各县市区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和坚强领导下,各级人口计生系统干部职工扎实苦干、锐意进取,全市人口计生工作成效显著:一是落实高层倡导,党政负责、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扎实推进;二是加大宣传力度,新条例和人口计生政策的贯彻落实氛围浓厚;三是强化督查指导,计生工作基础和主要效果指标稳步提升;四是推进强基提质,科技服务能力和管理水平不断增强;五是打造诚信计生,民生保障和依法行政深入人心。
  
会议强调,2012年,全市人口计生工作的总体思路是:“稳中求实,实中求新”。“稳”就是持续稳定低生育水平、继续稳定现行生育政策、继续稳定现行工作机制、继续稳定良好的工作局面;“实”就是夯实工作基础;“新”就是工作要创新。为人口计生工作注入新鲜动力,推进转型、形成特色,结合实际、各具特色。
  
会议要求,2012年全市人口计生工作,一是要继续坚持“市指导、县抓实,乡负责、村为主”的工作机制,在落实“村为主”上下功夫;二是要全面建立城市社区综合信息员队伍,在推动网络化管理上下功夫;三是要积极探索服务转型,在提升公共服务能力、拓展领域上下功夫;四是要始终坚持依法行政,完善和拓展民生保障,在构建和谐计生上下功夫;五是要创新宣传教育方式,营造人口计生浓厚舆论氛围,在打造富有特色的人口文化新模式上下功夫;六是要加强人口计生队伍建设,在提高人口计生干部队伍能力、科技水平和工作责任心上下功夫。
  
市人口计生委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科室站负责人,各县市区人口计生委主任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