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天然气泄漏 宣城消防成功处置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5-02 09:26

4月29日05时49分,宣城市旌德县汽车站港德宾馆对面天然气管道断裂,情况危急,急需救助,辖区消防接到报警后,迅速出动1辆抢险救援车,1辆水罐消防车及12名消防官兵赶往现场救援。     

到达现场后,消防官兵对现场情况经过仔细勘察发现,事故起因为工作操作人员使用打桩机不当,误将埋在地下的一条天然气管道凿破,管道发生破裂导致大量气体正快速外泄。伴随着气体的泄漏,管道破裂处还传来了尖锐的气体泄漏声,四周的空气中弥漫着刺鼻的天然气味。

为了防止泄漏的气体对周围的群众造成伤害,指挥员立即下令警戒事故现场,组织官兵对泄漏地点的路段进行封锁,并通知天然气公司技术人员关阀截流。与此同时,消防官兵迅速铺设水枪阵地,利用开花水枪对泄漏点处的可燃气体进行稀释,尽最大限度降低可燃气体浓度,防止发生爆炸事故。经过近30分钟的战斗,该片区的天然气阀门被关闭,危情解除。
    在确定管道不再泄漏和周围空气中残留的天然气充分稀释后,消防官兵对现场进行了移交,并及时收整器材归队。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