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消防走进宣城汽车站“护航”春运回家路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29 08:10

春节即将来临,随着返乡流、探亲流人口流动量的逐渐增加,车站客流进入高峰期。1月28日,宣城消防精心部署,科学谋划,组织消防宣传人员走进车站,为每名乘客送上一份特殊的礼物,让广大群众在乘车的同时将消防知识一起带回家。

“您好,这是《春节防火小常识》,在车上多看看,多学习日常消防知识,祝您旅途愉快!”“乘车时不要将烟花爆竹、汽油等易燃物品带上车”……活动期间,消防宣传人员组成小分队,带着内容丰富、设计精美的消防宣传资料走进候车大厅和即将出发的客车,向准备乘车出行的市民和车站工作人员发放《春节防火小常识》等宣传资料,并结合宣传资料提醒旅客们节日期间如何正确用火、用电、用气,并讲解相关防火常识、逃生自救常识以及火灾案例,并叮嘱乘客要时刻注意人身安全,遇到车辆火灾,切莫惊慌失措,应正确使用安全锤,有序迅速的离开起火车辆,期间,消防宣传人员热情地向前来咨询的旅客解答各种消防安全问题,通过面对面交流,使旅客们对消防知识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与掌握,提高自防自救能力,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

此外,消防宣传人员在候车大厅、售票处等人流量较大的地方设立消防安全咨询台,通过现场施教的方式讲解了灭火器的结构和使用方法,面对面、手把手教会广大群众干粉灭火器“一看,二拉,三提,四压”的使用方法,让市民们通过亲身体验,学习消防安全知识,为自己和家庭增添一份平安。

通过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200余份,将消防安全知识注入到每名旅客的心中,进一步提高了车站乘务人员和出行旅客的消防安全意识和逃生自救能力,为广大旅客们平安返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