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我市开展养老服务机构消防安全隐患大排查
来源: 作者:朱伟 发表时间:05-29 15:08

为深刻吸取河南养老院重大亡人火灾事故教训,切实加强养老服务机构的消防安全监管工作,日前,宣城消防支队广德、旌德、泾县等中队积极联合民政、安监等部门,深入辖区养老服务机构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检查中,针对养老服务机构老年人数量多,年龄大、大多体弱多病且行动不便、自理能力差的特点,消防检查人员重点对养老服务机构是否按照要求制定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制定灭火应急疏散预案,消防设施、器材是否按要求配置并完好有效,安全出口、疏散通道是否畅通,疏散指示标志和应急照明灯是否配备齐全,电器线路是否按照规范要求穿管铺设等情况进行了检查,并现场抽查了养老服务机构工作人员是否掌握灭火器正确使用方法,初期火灾扑救和组织老人安全从火场疏散逃生等知识,同时,告诫老人们在日常生活中不能在床上吸烟,使用大功率电器时应该注意的事项等安全常识以及逃生自救知识。

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消防检查人员要求养老服务机构结合实际情况,当场改正或明确专人限期整改,坚持开展每日巡查,从源头杜绝隐患存留。下一步,宣城消防支队将加大检查力度,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稳定。


【责任编辑:晓月】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