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环保局认真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 科学谋划2013年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17:20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市环保局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我们一定要更加自觉地珍爱自然,更加积极地保护生态,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十八大报告中这一充满激情和期待的号召,引起了我们环保人的强烈共鸣,相比5年前党的十七大报告直接提到“环境”或“生态”字眼的地方达28处,党的十八大报告中大幅增长至45处。党的十八大报告首次单篇论述生态文明,首次把“美丽中国”作为未来生态文明建设的宏伟目标,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总体布局的高度来论述,表明我们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总体布局认识的深化,把生态文明建设摆在五位一体的高度来论述,也彰显出中华民族对子孙、对世界负责的精神。
  要实现真正的国富民强,必须守住“绿水青山”。那么,如何实现“美丽中国”?报告也给出了答案: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这不仅是当今世界的主流观念,也越来越受到我们党的重视。环境保护作为生态文明建设的主阵地、主战场,如何领会、贯彻和落实好十八大精神,是我们当前的首要政治任务。市环保局面对环境保护工作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在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的基础上,理清了我市2013年环境保护工作思路。
  新的一年,全市环境保护工作将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党的十八大、第七次全国环保大会精神,按照《国务院关于加强环境保护重点工作的意见》的要求,高举生态文明旗帜,充分发挥环境保护对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维护稳定的重要作用,着力开创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新局面。
  紧紧围绕生态文明建设“这个中心”。突出抓好“三个重点”:全力完成减排任务、不断优化环评管理、扎实抓好环境监管。着力推进“七项工程”:即生态文明和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程、环保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工程、环境质量和状况改善工程、环保基层基础强化工程、农村环境综合治理工程、突出环境问题集中整治工程、环保能力水平提升工程。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