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安排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

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 研究安排十八大会议精神学习贯彻 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0 22:39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9日,市委组织部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八大报告主要精神和市委常委扩大会议、市委常委会议精神,对组织部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进行专门研究和安排。市委组织部领导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李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李明指出,党的十八大是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十八大报告凝聚全党意志,反映人民心愿,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光辉文献,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行动纲领。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组织部门要按照中央、省委和市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在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上先行一步,学深一些,学透一些。同时,要充分发挥干部在线学习、电教远教平台、党建网站、“小学教”活动等载体作用,分层次抓好广大党员干部、组织系统和部机关干部的学习贯彻活动,将十八大精神传达到所有基层党组织、每个干部和党员,努力实现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的全覆盖。
     李明强调,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要紧密结合组织部门实际,在以下三个方面下功夫。一要在深刻领会十八大精神实质上下功夫。要认真研读十八大报告和修改后的新《党章》,深刻理解贯穿其中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准确把握思想内涵和精神实质。要列出详细的、切实可行的学习安排计划,采取自学、集中学习、座谈会、讨论会、专家辅导、培训班、演讲、知识竞赛等多种学习方式,提高学习效果,做到学深学细学透学实。二要在提升思想认识水平上下功夫。要在通读精读、全面深入学习十八报告的基础上,深刻领会和全面把握科学发展观新的历史定位、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战略部署和推进党的建设科学化总体要求,提升组工干部思想觉悟和认识水平,从而更加自觉地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八大精神上来,充分发挥组织部门职能作用,推动全市党的建设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证。三要在推动组织工作科学化上下功夫。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改革创新精神,不断提高组织工作科学化水平。要围绕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这条主线,全面落实十八大对党的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要进一步加强干部教育培训工作,真正用十八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着力建设政治坚定、作风优良、能力过硬、奋发有为的干部队伍。要不断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健全完善充满活力的选人用人机制,打造高素质的执政骨干队伍。要完善干部综合评价和监督机制,提高选人用人公信度和群众满意度。要创新基层党建工作,切实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和作用发挥,抓好非公有制企业和新社会组织党建,加强党员队伍教育管理,进一步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凝聚力和影响力。要进一步研究落实党管人才政策,加大人才引进、培养和管理力度,把各类人才聚集到推进全市经济发展和社会事业中来,做到人尽其才,才尽其用。
     李明要求,全市各级组织部门和全体组工干部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突出重点,统筹兼顾,扎实做好当前各项工作,做到学习、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圆满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同时,要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认真总结全年工作,研究和谋划好明年的组织工作,进一步提高组织部门为全市工作大局服务的能力和水平。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