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圆满完成今年招生计划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04:29

  记者从合肥工业大学获悉,截至7月22日下午,合工大宣城校区已圆满完成今年招生计划,生源质量良好。
  经教育部批准,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今年面向全国27个省(市)计划招收普通本科生2600人,其中机械工程系800人,信息工程系800人,建筑工程系300人,商学系500人,化工与食品加工系200人。从招生情况看,目前招生计划已圆满完成,大部分省市实现了第一志愿一次投档就完全招满的目标,招生情况良好。
  从生源质量来看,各省市考生报名踊跃,部分省市甚至超过一本线20余分之多,其中天津市超过当地一本线达29分,辽宁省超过一本线30分,在浙江省的录取分数线达600分,生源质量总体良好。
  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合肥工业大学在我市建设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由合肥工业大学、我市共同建设,是将国家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资源相结合的典型范例,开创了我国高等教育合作办学的新模式。合工大宣城校区作为合肥工业大学的校区之一,是合肥工业大学的重要组成部分。宣城校区今年以合工大24个具有较强办学实力的优势专业为基础,构成5大类,实行单独代码招生。所有学生在入校后将进行为期两年的大类学习,夯实公共基础与学科领域基础,同时让学生更多地了解专业学科领域。两年后,通过兴趣+引导+门槛课程的管理方式,进行专业选择,分专业进行培养。在宣城校区教学任务安排上,以合工大校本部教师为主体,按照学校常规教学任务来完成,确保宣城校区与合肥校区教学的一致性,稳定教学质量。学生完成学业后,按照合肥工业大学学籍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符合毕业条件的颁发合肥工业大学本科学历证书,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同时,近两年合工大还将新申报若干专业,不断丰富宣城校区的专业内涵建设。
  据悉,伴随着招生工作的完成,目前,合工大宣城校区迎新工作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之中。

·聚焦合工大宣城校区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