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工大招生办谈2012高招 宣城校区按大类招生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0 04:16

  核心提示:合工大宣城校区的招生模式与翡翠湖校区也有所不同,翡翠湖校区实行按专业招生(2012年屯溪路校区无新生);宣城校区按大类招生,一、二年级不分专业,两年后再选择专业,分专业培养。宣城校区共有机械、电气信息、土建、工商管理和化工与制药五个大类,全部招收理工类考生。

  2012年安徽高考成绩以及录取分数线公布后,如何选择一个适合自己的学校和专业,已经成为广大考生和家长迫切关心的问题。合肥工业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今年与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合工大宣城校区也开始招生。合工大今年总的招生情况如何?录取政策会不会有什么变化?宣城校区的招生有什么不同?合工大招生办本科招生主管郑钰莹就合工大招生计划、专业设置、录取规则、录取分数线等情况与小编进行了交流,希望能给广大网友带来帮助。

  【问】今年贵校与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建的合工大宣城校区建成招生。很多网友对宣城校区不了解,就该校区的招生情况,郑老师能否给网友们详细介绍一下?

  【郑钰莹】好的。宣城校区,她是合肥工业大学与安徽省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的,于今年秋季开始招生。宣城校区的招生模式与翡翠湖校区也有所不同,翡翠湖校区实行按专业招生(2012年屯溪路校区无新生);宣城校区按大类招生,一、二年级不分专业,两年后再选择专业,分专业培养。宣城校区共有机械、电气信息、土建、工商管理和化工与制药五个大类,全部招收理工类考生。

  考生在填报志愿的时候需要注意,宣传校区的院校代码与翡翠湖校区的代码不一样。翡翠湖校区代码是10359,宣城校区代码则是19359。

  【问】合工大今年总的招生计划是多少?宣城校区计划招收多少人?

 【郑钰莹】今年合工大面向全国招收7650名学生,其中在安徽招收1915人,比去年增加190人。翡翠湖校区在安徽省招收1186名新生,宣城校区在安徽省招收729名新生。

  【问】今年很多高校都有新增专业,合工大今年在专业设置上有没有什么变化?

  【郑钰莹】今年我校新增了四个本科专业,分别是飞行器制造工程、地质学、食品质量与安全、船舶与海洋工程。前三个专业设在翡翠湖校区,船舶与海洋工程是宣城校区机械类下的一个专业。

  【问】合工大的录取原则是什么?

  【郑钰莹】合肥工业大学2012年的招生录取原则与往年基本保持一致。我校在安徽省投档比例是1:1.05。专业级差也和往年一样,保持5分的专业级差。如果第一志愿专业未被录取,会降5分进入后续专业志愿的录取。志愿填报上,我们还遵循了一个志愿优先的原则,就是在分数相同的情况下,我们会优先录取有专业志愿的学生。

  【问】今年高考成绩大概达到多少分以上可以尝试报考贵校?

  【郑钰莹】从录取分数来看,2011年合肥工业大学在安徽地区招生投档分数理工科高出一本线51分,排名大概在11800多名。在这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排名比分差更加科学。广大考生可以根据自己的分数排名再参照往年合肥工业大学的录取计划数,大致就可以了解,今年合肥工业大学在安徽省的投档分数。

  【问】合肥工业大学招生办的联系方式是多少?考生和家长想了解贵校的相关高招信息怎么与你们联系?

  【郑钰莹】考生和家长们可拨打合工大招生咨询电话0551-2901096,也可登陆合肥工业大学本科招生网(http://bkzs.hfut.edu.cn/)进行咨询和相关信息的查询。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