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概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9-15 03:53

  2011年,经教育部批准,合肥工业大学在安徽省宣城市建设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由合肥工业大学、宣城市人民政府共同建设,面向全国一本线上招生。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的建设是贯彻落实教育规划纲要、推动皖江示范区建设的重要举措,是将国家优质教育资源与地方资源相结合的典型范例,开创了我国高等教育合作办学的新模式。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坐落在宣城市区南部科教创意园区,东临薰化路,西邻彩金湖,南至环城大道,北至科技路。规划办学用地面积为2100余亩,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分三期建设,建成后可满足1.5万名在校学生学习、生活和教职工教学、科研工作的需要。校区设计理念是“三山四水,岛翠墨香”和“一轴两环,一水四岛”。通过依山就势的生态布局,构建一个水转山绕、人杰地灵的现代大学校园。一期工程2012年9月投入使用。 
  宣城市地处皖南山区和长江下游平原的结合部,东连天目,南倚黄山,西靠九华,域内襟山带水,风景绝佳。宣城是宣纸、宣笔、徽墨的原产地,是“中国文房四宝之乡”;宣城自古以来名人辈出,享有“上江人文之盛首”美誉。梅尧臣、梅文鼎等历史名人成就了“宣城梅花遍地开”一说;范晔、谢脁、沈括、文天祥等先后出守于此,李白、韩愈、白居易、杜牧等相继来此寓居。这里有新文化运动先驱胡适的故居,更有绩溪龙川的胡氏宗祠成为徽文化的集中体现。宣城市在国家及安徽省的战略格局中具有明显的区位优势,承东启西、连南接北,综合交通体系比较完善。 
  合肥工业大学以“延伸办学、建有特色、全新模式、协调发展”十六字办学方针为指导建设宣城校区。合肥工业大学负责规划筹建、专业设置、教学组织、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管理、质量监督、招生就业等,保证教学计划的实施和学生培养质量。合肥工业大学组织精干的、高水准的教师队伍落地宣城,作为宣城校区教学的中坚力量。 
  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依托合肥工业大学学科优势,面向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求,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地进行宣城校区专业建设,依托学校现有的办学优势,以具有较好办学条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需要的专业为起点,将来逐渐形成与合肥两个校区互为依托的专业布局。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目前设有机械工程系、信息工程系、建筑系、商学系、化工与食品加工系等5个系。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招生使用单独招生代码,按大类招生前2年统一培养,2年后分专业。学生完成学业后,按照合肥工业大学学籍管理规定等有关要求,符合毕业条件的颁发合肥工业大学本科学历证书,达到学位授予条件的颁发学士学位证书。 
  荜路蓝缕圆梦想,艰苦创业育栋梁。在教育部、安徽省、宣城市的关心和支持下,在合肥工业大学全体教职员工的共同努力下,一座办学理念先进、办学环境优美、办学模式创新的宣城校区,必将为安徽乃至全国高等教育事业谱写新的篇章,必将为国家、区域、行业的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