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大桥受损,热心老人临时“当交警”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8-10 19:10

  昨天早晨,泾县泾川镇晏公社区居民程言明发现国道G205路段上一大桥的桥墩部分被洪水冲毁。在相关部门的负责人赶到现场之前,为了避免发生事故,程言明和几位居民一起指挥过往的车辆从大桥安全的一侧行驶。

  老人临时指挥交通

  昨天6点钟左右,经历了一夜的风雨,69岁的程言明到附近岗子山的桥边查看,却发现岗子山大桥下一个桥墩的很大一部分已经被水冲毁,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早晨6点钟的时候我接到了程老的电话,当时在一个比较远的地方组织抢险,不能很快赶过去,就向上级部门进行了汇报。”晏公社区居委会主任胡夏生昨天告诉记者。


  “当时桥边有好几个人,来来往往的车子又不知道大桥底下坏了,我们是要提醒一下。”程言明告诉记者,在等待相关部门来到现场的几十分钟里,他和另外几位居民用石头在大桥头设置了路障,并提醒过往车辆从安全的一侧通行。“后来上面来人处理了,我们就走了。”

  大桥修复尚需时日

  昨天中午,记者赶到岗子山大桥时,一些工人正在用水泥砖将两头封闭起来,只在另外一侧留下仅供行人和摩托车通行的路面。桥下一处桥墩发生了比较大的损毁,缺口处还卡着一些被洪水冲下的断裂的树木,大桥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

  G205是泾县到旌德、黄山方向的交通要道,岗子山大桥的封闭给交通造成了不小的影响。旌德往返于泾县、宣城、芜湖等地的长途客车只得在大桥的两头将乘客放下后,让乘客步行穿过大桥,再搭乘另外一辆车。交警提醒,小型车辆可从附近村庄绕行,大型车辆可能要从査济或者宁国绕行。

  泾县防汛抗旱指挥部一位姓赵的总工程师告诉记者,由于河流水位还比较高,大桥修复需要比较长的时间,泾县公路部门已决定尽快在泾县开发区境内开一条便道,通往旌德方向。工程完成可能需要2天左右。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