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驻宣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美好乡村建设工作

驻宣省人大代表专题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和美好乡村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14 18:30

  7月10日至12日,驻宣省十二届人大代表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美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姚玉舟、韩军、颜银河、韩永生、钱沙泉、陈金富、齐新出席相关活动。

  此次调研活动分两组进行。第一调研组对我市国家生态市创建和环境保护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第二调研组对全市美好乡村建设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市委、市人大、市政府主要领导对调研活动高度重视,省人大代表、市委书记姚玉舟担任第一调研组组长,并出席第一调研组汇报会,听取有关情况汇报,对做好调研工作提出要求。全国人大代表、市长韩军应邀出席第二调研组汇报会。省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颜银河担任第二调研组组长。

  第一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的汇报,先后对宣城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和敬亭圩污水处理厂、宁国市恩龙生态农业示范园、青龙乡垃圾磁能碳化处理工程和农村环境连片综合整治示范点、绩溪县瀛洲镇集中式人工湿地污水处理系统和太阳能微动力污水处理系统等进行了实地察看。省人大代表认为,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生态文明建设协调经济社会发展,以生态城市创建统领环境保护工作,认真落实环境保护基本国策,大力推进生态强市战略,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取得了长足进步。省人大代表对进一步做好创建和环保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他们认为,全市上下要进一步提高环保意识、加强生态建设、大力防污减排、强化环境监管,采取更加有效措施,全面推动生态建设和环保工作。

  第二调研组听取了市政府关于美好乡村建设情况的汇报,实地视察了宣州区孙埠镇嵇村、养贤乡稻堆山村,郎溪县十字镇东山村、新发镇示范带、新发镇东堰头村,广德县杨滩乡塘辛村和四合乡宏霞村等美好乡村示范点。省人大代表对我市美好乡村建设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大家认为,全市美好乡村建设氛围浓厚、态势良好,取得了初步成效。省人大代表在座谈时认为,美好乡村建设过程中要坚持规划引领,因地制宜,科学制定建设目标;要注重模式创新,抓好项目整合,拓宽投入渠道;要结合乡村旅游和农业产业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要进一步发挥农民主体作用,调动农民主动参与美好乡村建设的积极性;要加大投入、分类指导,探索建立长效机制,不断强化美好乡村建设保障。

  调研中,省人大代表顶着高温、冒着酷暑,认真看、仔细听。大家纷纷表示,参加专题调研既是人大代表的权利,也是人大代表的义务,今后要积极参加调研活动,切实做好人民群众的代言人,为全市乃至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多建言献策。

  驻宣省人大代表参加调研,部分驻宣全国人大代表应邀参加,市人大人选工委、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县市区负责同志陪同。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