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全省军民共建美好乡村推进会在宣召开 李锦斌宋海航讲话

全省军民共建美好乡村推进会在宣召开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7-02 00:28

  宣城新闻网讯 6月29日上午,全省军民共建美好乡村推进会在我市召开。省委副书记李锦斌,省委常委、省军区政委宋海航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军区司令员许伟、省政府副省长方春明、省军区政治部主任孙进、省委副秘书长王信、省政府副秘书长宓建毅等出席会议,省军区副政委周俊主持会议。

  市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作发言,市党政军领导韩军、王章来、吴小明、桂余才、钱沙泉,及宣城军分区政治部主任刘有斌、市委秘书长牛传勇、市政府秘书长唐佑文出席会议。

  李锦斌在讲话时对全省军民共建美好乡村取得的成绩特别是宣城市军民共建工作给予肯定,他指出,美好乡村建设启动以来,省军区高度重视、科学规划,部队各级主动作为、强力推进,共建领域不断拓宽,共建模式日趋多元,共建机制不断完善,共建成效逐步显现,形成了军地合力、携手共建美好乡村建设的良好局面

  李锦斌强调,在充分肯定成绩的同时,我们应当看到,全省美好乡村建设仍处于开局时期,军民共建美好乡村还处在起步阶段,迫切需要军地各级广泛参与、全力推动。一是要深刻领会军民共建美好乡村是军队服务地方发展的重要举措、是双拥共建工作的重要方式、是提升部队战斗力的重要途径等重大意义,力求在思想认识上达到新高度。二是要准确把握兴业富民是根本目标、民生急需是重点任务、发动群众是关键环节、民兵预备役是重要力量等军民共建美好乡村工作重点,力求在关键领域上实现新突破。三是要着力在强化统抓统管,落实领导责任、强化军地协调,形成工作合力、强化工作落实,完善运行机制等方面下工夫,切实加强军民共建美好乡村的组织领带,力求在工作落实上取得新成效。

  宋海航在讲话时对我市军民共建美好乡村工作给予肯定,他说,宣城市各级党委、政府在军民共建美好乡村中,注重发挥驻军和民兵预备役的作用,交任务、给平台;宣城军分区、人武部两级主动融入、积极作为,驻军协同、形成合力。宋海航指出,建设美好乡村是打造“三个强省”,确保与全国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必由途径,是驻皖部队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省军区部队在军民共建美好乡村中,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切实把军民共建美好乡村作为重要使命摆上位置,要进一步发挥优势,积极探索创新顺应时代要求的军民共建新路子,要进一步推进融合发展,坚持在共建中培养锻炼队伍、夯实组织基础,要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明确责任,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姚玉舟在发言时就宣城经济社会发展特别是美好乡村建设、军民共建等情况作了介绍。姚玉舟指出,宣城素有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光荣传统,在美好乡村建设中,我们紧紧围绕“共建美好乡村、共促融合发展,创新双拥工作载体、创新武装工作平台”的总体思路,在力量上统筹安排、在工作上协调推进、在成效上统一考核,充分发挥部队组织优势和政治优势,引领广大官兵和民兵预备役积极投身美好乡村建设,推动国防建设和经济建设良性互动,共建双赢。

  桂余才在会上汇报了宣城军分区军民携手同心共建美好乡村的主要做法。

  省军区有关方面、省直有关部门领导,各市市委副书记或联系部队的副市长,师旅单位政委和分管干事,及宣城市直有关部门、各县市区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对宣城军分区美好乡村建设联系点宣州孙埠镇嵇村和宁国市人武部美好乡村建设联系点宁国市南山办事处万福村进行了实地察看。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