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颜银河到泾县琴溪镇调研美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9 22:49

  宣城新闻网讯 3月27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颜银河到泾县琴溪镇调研美好乡村建设进展情况。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泾县县委书记肖善武陪同调研。联乡包村单位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市国投公司、中国银行宣城支行负责人参加调研。
  颜银河一行到琴溪镇马鞍村、旵山村实地察看了村情村貌,并召开座谈会。在听取镇村关于美好乡村建设的工作汇报后,颜银河对镇党委政府及两村在加快美好乡村建设方面所做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
  针对下一步工作,颜银河指出:一是要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十八大为我们描绘了建设美丽中国、建设美好乡村的新蓝图,安徽省又提出了美好乡村建设的总体部署。我们一定要把思想和认识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信心,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用美好乡村建设的实际成果惠及广大农民,增加农民收入,提升农民生活品质。二是要坚持规划引领,注重彰显特色。要强化规划的引领作用,做到先规划后建设,没有规划不建设,避免因规划滞后带来损失。规划过程中应结合镇村实际,准确把握每个村庄的个性因素,彰显地方特色。三是要突出重点,扎实推进。要紧紧抓住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美好乡村建设的基本要求,以村庄建设和环境整治为抓手,循序渐进,逐步抓实抓细,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四是要坚持以人为本,充分调动农民积极性。农民是美好乡村建设的主体,只有农民积极参与进来,美好乡村建设才具生命力和可持续性,要让农民在美好乡村建设的活动中,既享受成果的快乐,也享受过程的快乐。

【建设美好乡村专题】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