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大力发展乡村旅游 致力经营美好乡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5 22:53

  宣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建设“美丽中国”号召,日前,旌德县以“秀美旌德深化年”活动为主线,大力发展乡村旅游,经营美好乡村,实现村美民富。
  
实施规划引领工程。该县结合美好乡村建设,突出地方特色,科学编制乡村旅游发展总体规划,推动乡村旅游有序发展,重点推进景区依托型、城郊休闲型、产业带动型、节庆活动型、民俗体验型乡村旅游,着力打造乡村旅游示范点、示范带和示范区。
  
实施基础完善工程。该县坚持把乡村旅游发展纳入全县美好乡村建设的总体布局统筹推进,积极整合涉农项目资金,优先扶持乡村旅游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道路建设。结合“森林增长工程”建设,着力推进205国道等重要旅游交通沿线的环境整治和绿色长廊建设。加强和完善乡村旅游交通标识体系、停车场、公厕、游客接待中心、购物等基础配套设施建设,提升乡村旅游发展保障能力。
  
实施产品开发工程。立足资源优势,打造乡村旅游精品线路,精心策划和包装主题鲜明的乡村旅游产品。成立乡村旅游公司或乡村旅游行业协会组织,建立行业自律公约,采取“公司(协会)+农户”等形式,搭建统一的经营平台。积极引导旅行社将旅游线路向乡村旅游点延伸,加强农家乐与乡村旅游点对接,逐步开发形成山水田园风光、休闲观光农业园、森林公园天然氧吧、特色农家乐等多层次、多元化的乡村旅游产品体系。积极引导和开发一批具有地方特色、适销对路的旅游商品,延伸乡村旅游产业链,带动农民增收致富。
  
实施市场拓展工程。制订乡村旅游宣传营销计划,利用网络、电视、报刊、推介会等各种宣传阵地,把乡村旅游作为全县旅游推介的重点对外推介,同时注重发挥景区及旅行社的作用,加强对外整体宣传。不断完善旅游信息网建设,加大网络推介力度,积极打造网络宣传平台。坚持依靠自身资源优势和民间民俗文化,办好各类旅游节庆活动,打造特色乡村旅游。
  
实施政策扶持工程。着力加大资金扶持,该县旅游发展专项资金每年将安排一定比例用于支持乡村旅游发展,主要用于乡村旅游规划编制、基础设施建设、宣传营销、行业创建等重点环节的补助和奖励。同时,在乡村旅游用地、税费、融资、实用人才培训等方面给予优惠政策,全力支持乡村旅游发展。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