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将建设16个省级美好乡村中心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2-27 18:34

  宣城新闻网讯 近日,省美好乡村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批准公布了全省美好乡村建设第一批中心村,泾县汀溪乡大南坑行政村张家中心村、桃花潭镇查济行政村查济中心村、蔡村镇月亮湾行政村吴村中心村、泾川镇晏公社区左家坝中心村等16个中心村名列其中。
  
去年以来,泾县以村庄布点规划为依据,按照“人口集中、产业集聚、要素集约、功能集成”的要求,以农村社区化为方向,优选特色产业村、历史文化名村、重点景区建设村、交通干道沿线村等区位条件好、经济基础强、带动作用明显的16个大自然村为全省美好乡村建设第一批中心村。
  
为抓好这16个中心村建设,泾县以“安全、实用、美观”为原则,编制中心村规划,制定具体的实施方案,并通过整合相关项目和资金,重点抓好小学、幼儿园、卫生所、文化站、图书馆、乡村金融服务网点、邮政所、农资店、便民超市、农贸市场、公共服务中心等11项基本公共服务设施和公交站、垃圾收集点、公厕、污水处理设施等4项基础建设,引导中心村房屋改造,整体推进中心村水、电、路、气、房、通信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村庄整体风貌协调和土地集约利用,全面解决中心村饮水安全、垃圾污水处理、村内主干道路硬化、公共场所亮化以及广电网、电信网、互联网通村到户等问题。同时,建立农村公共设施的长效管护机制,切实将美好乡村建设的各项工作落到了实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