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旌德致力建设“村美民富”的美好乡村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0 17:48

  宣城新闻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积极响应建设“美丽中国”的号召,近日,旌德县围绕“秀美旌德深化年”活动主线,以“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为目标,发挥生态优势,坚持绿色发展,打造区域特色,强化产业支撑,持续加大投入,致力建设“村美民富”的美好乡村。  
  加快重点村建设。进一步增加投入、提升品位,开展“增点扩面”行动,打造205国道沿线美好乡村示范带,新创市级示范村10个。积极探索市场化运行机制,提高农村垃圾处理全覆盖工作水平。实行“整合国家支农资金、争取省补资金、县财政奖补资金、农民筹资投劳”四个结合投入机制,加强村庄水、电、路、文化休闲广场、生活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配套,完善村级公共服务功能。加快中心村培育,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景”、“一村一韵”的要求,积极准备一批、创建一批、巩固一批、提升一批,让全县各村(社区)共享美好乡村建设成果。  
  经营美好乡村。做活以农促旅文章,注重在美好乡村建设过程中融入旅游元素,积极发展乡村旅游,努力将美好乡村产品打造成为旅游商品,进而转化为农民增收的资源优势。把美好乡村建设成果与休闲、度假、体验游有机结合,精心设计特色乡村旅游线路,串点成线、联线成面,扶持发展龙头乡村旅游项目。培育乡村旅游经营主体,积极引导社会资本开发乡村旅游精品,不断推动美好乡村向更高层次提升。  
  培育风情小镇。按照“一核、两轴、多极”的城镇布局,分类指导,统筹推进。进一步加大投入力度,加快集镇建设步伐,鼓励乡镇立足自身特点,着力提升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和基础设施配套水平,增强承载功能和辐射效应。结合黄山东大门生态旅游区建设,将生态文明和文化特色融入集镇规划、建设、管理和产业发展的各个方面,以205国道沿线乡镇为重点,深化环境综合整治成果,建设景观良好、整洁文明、生活舒适的人居环境,培育形成各具特色的皖南风情小镇,成为全县旅游链条上的重要节点、精品亮点。  
  加强生态建设。全面实施“森林增长工程”,完成人工造林1.27万亩,  生态修复3000亩,育苗300亩,新增森林面积7684亩。实施森林景观工程,推进国省道公路和河道沿岸森林长廊建设,着力抓好森林城市创建和村庄绿化工程,构建宜居宜业宜游的秀美旌德生态屏障,打造天蓝、地绿、水清、空气清新的绿色品牌,积极创建国家级生态县。加强生态保护,做好徽水河水环境综合治理、白沙水库生态景观保护工作。强化河道采砂和石材等行业综合治理,集中查处和整治违法排污问题,逐步淘汰落后产能。加大农业面源污染、养殖业污染治理。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