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童怀伟在安徽代表团讨论时表示:更加自觉地推动科学发展

童怀伟在安徽代表团讨论十八大报告时表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4 20:45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9日,参加党的十八大的安徽代表团继续讨论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党的十八大代表、市委书记童怀伟作了发言。童怀伟在发言时指出:要以党的十八大精神为指导,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更加自觉地推动科学发展。

  童怀伟说,听了胡锦涛同志所作的工作报告,非常振奋,很受鼓舞,倍感自豪!这是一个反映全党意志、体现人民意愿的好报告,通篇贯穿着纵观世情国情党情的战略眼光,饱含着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深厚感情,彰显着科学发展观的真理力量,洋溢着以人为本的为民情怀,是新时期我们党治国理政理念的科学总结,是一篇体现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宝贵文献。

  童怀伟指出,回顾我省和我市这些年的发展历程,充分印证了科学发展观重大战略思想是完全正确的。同全国、全省一样,党的十六大以来,宣城的发展呈现出又好又快的势头,特别是“十一五”以来,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抢抓东部沿海发达地区产业转移的机遇,加快宣城经济融入苏浙沪经济圈,大力推进皖江示范区建设,在承接产业转移、县域经济发展、城乡统筹、美好乡村建设、改善民生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出现了许多符合科学发展要求的新变化,呈现出增长速度和结构调整“双加快”、综合实力和发展后劲“双增强”、城乡面貌和人民生活“双改善”的良好局面。在实践中我们深深感到,不加快发展不行,不科学发展更不行。我市取得的这些成就,从根本上说,是认真落实科学发展观的结果。

  童怀伟说,深入学习、全面贯彻十八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将采取各种形式学习、宣传大会精神,全面理解、消化、吸收报告中的重大理论观点和新任务、新部署,结合实际,进一步完善发展思路和措施,更加自觉地增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坚定性。要推动发展更科学。突出两个转变,即转变思想观念,转变发展方式。宣城是欠发达地区,无疑应毫不动摇地坚持发展这个第一要务,要紧紧抓住承接产业转移的机遇,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加快新型工业化、城镇化进程。但是,追赶与跨越绝不是简单片面地一味追求增长的速度,要进一步增强发展的平衡性、协调性、可持续性,加快做大经济总量、加快做优发展质态。要推动城乡更协调。科学发展观的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难点、重点在农村,这都要求我们加快城乡协调发展。要积极探索建立城乡一体的规划体系、产业体系、基础设施体系、市场体系、公共服务和社会管理体系,努力走出一条城乡联动、产业互动的新路子。要加快县域经济发展。按照报告提出的“推动工业化、信息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同步发展”新要求,进一步抓提升、抓转型,确保县域经济争先进位。要全面推进美好乡村建设。通过抓规划、机制、特色、投入、考核,确保到2015年全市60%的中心村、到2020年全市90%以上的中心村达到美好乡村标准。要推动生态更美好。按照十八大报告提出的生态文明建设新要求,在实现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同时,保护好青山绿水,决不以牺牲环境为代价发展经济,着力推进绿色发展、循环发展、低碳发展。结合生态强省建设和全省实施千万亩森林增长工程要求,加快创建国家生态市步伐,大力推进造林绿化,着力打造显山露水透绿的山水园林城市。要推动人民更幸福。认真抓好各项民生工程的实施,努力提标、扩面,使改革发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全体人民,保证人民过上更好生活,特别是对困难群体生活要给予更多关心。切实抓好教育、医疗、社会保障工作,不断提高人民生活的幸福指数。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