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张建军向市直宣口单位作保持党的纯洁性党课报告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06 17:51

  7月27日下午,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张建军向市直各宣口单位负责人作了题为《加强学习、勇于实践,切实保持党的纯洁性》的党课报告。

  张建军的党课报告分为两个部分:开展“保持党的纯洁性”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和党员干部怎样保持纯洁性。他指出,回顾中国共产党走过的91年辉煌历程,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正是因为我们党历来高度重视和加强自身纯洁性建设,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作为党的建设的根本问题和重要目标,始终保持纯洁性和先进性,因而始终焕发出勃勃生机和活力。纯洁性是党的鲜明特征和力量源泉,什么时候重视保持党的纯洁,党就更加坚强有力,党的事业就能健康发展。只有始终保持党的纯洁性,采取各种措施不断增强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的能力,才能进一步增强党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

  张建军强调,“保持党的纯洁性、迎接党的十八大”是我市当前乃至今后一个时期一项重要的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是加强党的建设、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为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环境的重要举措。各宣口单位要紧紧围绕这个主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实际工作成果迎接十八大的胜利召开。一是加强学习,着力强化党性修养、端正思想作风。要养成勤于学习的好习惯,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把党的先进理论内化为内心的高度自觉,增强应对、处理各种复杂情况的本领和能力。要历练道德品质,切实做到“德才兼备,以德为先”,坚定共产主义理想信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二要勇于实践,着力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内涵日益丰富、外延不断扩大,对宣传能力素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这要求我们要不断丰富知识积累、完善知识结构,用理论指导实践,提高业务水平和工作能力,真正成为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把保持党的纯洁性与日常工作相结合,进行研究、探索、创新,继续牢牢把握正确导向,坚持团结稳定鼓劲、正面宣传为主,为推动我市科学发展、跨越崛起提供强有力的思想保证、精神动力、舆论支持和文化条件。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