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供电公司服务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侧记

情牵学子 传递光明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26 23:32

  宣城新闻网讯 2012年9月,合肥工业大学宣城校区经过9个月的紧张建设,迎来了首批入校新生。合工大宣城校区的创建,是宣城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是广大市民翘首企盼数十载的梦想。作为宣城校区项目建设的先行者,宣城供电公司早在项目启动之初,便介入谋划未来一万多师生的教学、生活用电保障工作。
  宣城校区电源建设包括临时用电和正式用电两大块。一期正式供电总容量为12950千伏安,含外部双电源工程和内部配电建设两大块,外部电源工程为3条10千伏线路建设,包括敷设电缆6.6公里,架空线路1公里,安装环网柜7台。内部配电工程建设,包括两座开闭所,7座分配电房、15台变压器,敷设电缆4536米;另有10千伏杆线下地敷设电缆4公里,安装环网柜4台。电源建设工程量大、涉及面广,工期要求紧,公司下属的阳光电力维修工程公司、南天电力工程公司全部参战,将合工大宣城校区电源建设作为一号工程,全力推进。
  在接到市政府下达的临时用电接电任务后,宣城供电公司特事特办,集中调配人力、物力,仅用了20天就完成了施工临时用电建设任务。
  正式用电建设过程中,该公司先后投入160多人参与施工会战,自2012年4月份施工合同签订开始,每周都参加校区建设指挥部会议,及时、准确地贯彻指挥部会议精神,汇报工程进度,进行相关工程协调。主动与各承建方进行对接,讨论确定相关方案完成工序的时间节点,及时调整施工方案,服务于大局。
  7月3日,合工大宣城校区建设指挥部下达了“一周内完成约2300米10千伏杆线下地”的任务,该公司立即组织力量,制定下地方案,想方设法调配设备和材料,积极协调组织停电施工事宜。9日晚,刚敷设的电缆受外力破坏,该公司立即组织40余人加班加点、不分昼夜地查找和修复故障点,最终按时完成了指挥部的目标任务。
  由于协同机制顺畅,各项工作井然有序,8月12日,顺利完成合工大宣城校区两个开闭所的建设,三条10千伏线路顺利送电,9月11日,圆满完成内部所有高低压设备的送电工作,缩短业扩办理时限近一个月。
  为保证合工大宣城校区开学典礼期间的安全稳定供电,公司统筹协调,积极行动,调整电网的运行方式,形成了最安全的运行状态。对关键设备进行了红外特巡,确保设备处于最健康的运行状况。为确保供电的万无一失,我们还出动了应急发电车的临时保障供电。
  重点局负责人张斌在评价供电部门时用了“超常规”这个词。他告诉记者,“超常规”贯穿于合工大整个供电建设过程中,无论是正式用电建设、还是临时用电,无论是杆线迁移、还是故障抢修,供电部门行动迅速、工作到位,出色地完成了每一个急难险重任务。
  在合工大宣城校区的创建过程中,宣城供电公司承载着市委、市政府寄予的厚望,举全公司之力,扎扎实实地完成了市委市政府下达的供电和保电任务,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也展现了宣城供电“不畏困难,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