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泾县圆满完成2012年高考道路交通安保工作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6-12 23:49

  为确保2012年高考顺利进行,保证参考学子赴考、返程时的道路交通安全、通畅及考场周边道路良好的交通秩序,泾县交警大队根据泾县公安局《2012年泾县高考安全保卫方案》要求,认真组织,精心部署,全力做好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安全保卫工作。
  对于此次交通安全保卫任务该大队领导高度重视,多次组织人员对泾县中学、泾县第二中学2个考点进行实地勘察、走访调查,结合各考点周边的道路交通特点,制定了严密的道路交通保卫方案。副大队长黄翔等坚守一线,与参战交警并肩作战,全程督导、指挥交通保卫工作。
  高考前夕,为了确保广大考生拥有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针对泾县中学考点环城南路秀江南小区路段货运车辆违法停车较多的现象,6月1起,该队紧密结合“交通文明计划”活动,连续开展安全宣传教育工作,有力增强了广大驾驶人遵守交通法律、法规自觉性,保障了考点周边道路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为提前安排好保卫工作,该大队于6月5日 利用下班时间组织全体参战民警、协警召开会议,对高考期间交通安全保卫工作进行部署。同时,为强化城区交通秩序整治工作,严格管控措施,强化对泾县中学、泾县二中考点周边道路的管控,并于6月6日组织开展了一次涉牌涉证整治行动。
  高考期间,该大队按照方案要求,在城区泾县中学、泾县第二中学考点设置12处执勤点,设置10块交通管制标志牌,安排24名警力定点执勤。保卫过程中,全体参战交警警容严整、指挥规范、服务热情,一律提前上岗,对考点周边路段实行限时交通管制,及时清理校园门前和校园周边道路有可能影响考生安全的路障,禁止机动车辆进入,确保考场周边环境安静、有序。同时,该大队还加强夜间巡控,严禁车辆鸣笛,强化指挥疏导交通,努力为考生创造安全、宁静的休息环境。6月7日,该大队协警陈夜胜在拦截冲撞高考警戒线的违法车辆时被撞伤,但他任然继续带伤执勤,受到广大群众连声称赞。
  此次保卫任务,该队共出动警力56人次,车辆14台次,清理路障14起、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20余起,为考生提供便利服务5次,安全宣传200余人次,并对冲击高考警戒线的无证驾驶人依法予以行政拘留,有力维护了高考期间的道路交通秩序。该队以“零失误”、“零记录”为目标,高质量地完成了2012年高考道路交通安全保卫任务,受到社会各界及广大考生、家长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