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本网报道:“三万工程”全力保障企业用工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8 19:03

  宣城新闻网讯 随着郎溪县“两区三园”落户企业快速增加,人力资源已日益成为制约县域经济可持续发展的瓶颈要素。为着力破解破解中小企业用工难问题,该县人社部门坚持始终把促进就业再就业作为改善民生、促进发展的重要内容,大力实施“万人培训、万人回流、万人引进”的“三万”工程,制定出台了一系列扶持政策,取得了一定成效。
  
位于郎溪县无锡工业园内的安徽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电力电子技术及相关产品的研发、制造、销售和服务的高科技上市公司。黄道文现在是该的一名工人,而他能够顺利进入这家企业就是与郎溪县人社部门“三万”工程的万人培训计划是分不开的。黄道文告诉记者,如果没有岗前培训的话,他根本不会这么快就上手,也不会这么容易就能够进入这家企业。


陈志平(中)

  与黄道文不同的是,现任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高压变频车间代班长的陈志平,是土生土长的郎溪人,2007年毕业后进入芜湖奇瑞上班。他告诉记者,郎溪人都有恋家的情节,虽然芜湖离郎溪不是很远,但还是有距离。陈志平虽然才上班半年,由于他技能等方面表现突出,成为高压变频车间的带班长,而他仅需乘坐公司班车就可以每天回家。
  据该公司人事部经理刘玉石告诉介绍,虽然各地企业都面临着招工难的难题,但是动力源科技有限公司几乎不缺工人,这主要得益于郎溪县人社部门的“三万”工程,为企业有效解决了用工难的问题。


郎溪县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在企业回访

  郎溪县人社副局长李胜男告诉记者,虽然他们实行了“三万”工程,但招工难的问题仍然十分突出。下一步,该县人社部门还将大力实施“万人培训”工程,为企业培养、输送人才。建立芜湖技师学院郎溪教学基地,充分发挥人力资源市场的作用,定期举办招聘会,把招聘会办到乡镇、开发区,积极探索建立人才培养合作机制;全面推进“万人引进”。在灵壁、河南省光山县等地设立“郎溪县驻外招工办事处”。
  全力依托“万人培训”,着力推进农民工向产业工人的转变;深入实施“万人回流”,着力打造农民工就地就近就业绿色通道。建立企业人力资源信息需求定期上报制度,及时反映企业用工需求情况,充分发挥劳动力资源信息库优势,充分发挥市场展示、交易的功能,吸引各类人才来郎就业,为“两区三园”企业做好用工服务。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