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谢芳在郎溪畅谈艺术与人生

“艺术人生”绽放于郎溪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4 20:18

   宣城新闻网讯 6月25日,国家一级演员、“建国四十周年十大影星之一”谢芳携爱人张目出现在郎溪县人民会堂,畅谈自己的艺术与人生,为全场近千名观众奉献了一场精彩的演讲演唱音乐会。该县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吕旻与全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向二位艺术家表示了由衷的感谢与敬意。

  谢芳主演过的《早春二月》、《第二次握手》,歌剧《白毛女》、《小二黑结婚》等都是一个时代的精品,特别是在电影《青春之歌》中林道静的形象更是深入亿万观众的心。当晚挤满现场的观众中除了看着谢芳电影长大的一批老人外,还有相当部分80、90后的年青人。在现场,谢芳与全场观众畅谈了自己人生的经历、成长的经历、从影的经历和参演的一些重要作品对自己心路历程的影响,并现场回答了观众的一些提问,动情之处更现场朗诵起《青春之歌》中的经典台词——“冬天来了,春天还会远吗!……”,演唱了《白毛女》中喜儿部分片段,让全场观众再次重温了一次经典。当谢芳将亲笔写就的记录其艺术生涯和对新中国成立60周年感触的书法作品递送到吕旻手中并表示赠送给郎溪人民时,全场观众起立鼓掌。临近结束,谢芳还和张目合唱了《小小艺术家》、《奥林匹克》及《游击队之歌》等三首经典曲目,并在结束后与热情的观众合影留念。

  据悉,郎溪县最近采取多种举措,切实加强精神文明建设,努力丰富群众文化娱乐生活。此次邀请谢芳与张目来郎义演,是继邀请南京大学张鸿雁教授所带队的博士团来郎进行城市文化与形象策划、邀请中国科学院费维扬院士、中国工程院秦伯益院士来郎主讲“郎川人文大讲坛”之后的又一重要举措。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