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郎溪县民办教育 解决企业务工者后顾之忧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3 02:09

  进城打工孩子怎么办?这一直是困扰务工者的难题。把孩子留在家里照看不好,待在身边上学又不方便。不过现在在郎溪打工的6万名务工人员的这些烦恼可以消除了,当地民办教育的发展为他们解决了燃眉之急。
  又到了新学期开学的时间,记者在郎溪县开发区看到,许多企业职工兴高采烈地带着自己的小孩来到开发区中心幼儿园报名入学,梅褚镇大梁村的吴海平就是其中的一位家长。吴海平在开发区的建筑工地做工,妻子是玩具厂的员工。他们的儿子今年5岁了,原本打算在镇上读幼儿园,但是家里没有人接送小孩上下学,他们正在为这事发愁的时候,得知县开发区幼儿园开始招生了。当了解到该幼儿园还可以用学校专车接送学生上下学,夫妻俩一大早就高兴地带着小孩前来报名。
  目前郎溪县有500多家企业已经投产达效,上班的员工有6万多人,而且今年年内还有300多家企业将建成投产。在企业上班的许多职工子女原来大多放在老家上学,家长们也比较担心子女的安全。今年来,郎溪县的民办学校如雨后春笋般拔地而起,目前已建成投入施工幼儿园42所,小学5所,初中7所,高中1所,民办学校在校就读人数占到全县学生的30%以上。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