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虞爱华在郎溪调研时指出:破解发展难题既要有“点子”又要有“胆子”

虞爱华在郎溪调研时指出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3 01:45

  宣城新闻网讯 8月23日下午,市长虞爱华在郎溪调研重点项目进展情况。市政府秘书长牛传勇,及市发改委、经信委、住建委、交通局、商务局、招商局主要负责人参加调研,郎溪县委、县政府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初秋的郎川大地,处处呈现出生机勃勃的发展景象。虞爱华兴致勃勃地来到工地,走进厂房,先后察看了14个工业、服务业和城市建设重点项目。每到一处,他都细细地看,不时地问,静静地听,详细了解情况。
  十字商贸城建筑面积5.6万平方米,总投资2亿元,建成后将成为皖南地区重要的农副产品交易市场。虞爱华走进交易大厅,对市场按商品大类科学分区、合理布局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在主城区控制性详规图前,虞爱华仔细询问了城市中心区的功能、布局,并对城市建设提出明确意见。在瀚海世纪豪庭,虞爱华对总经理李干回报家乡、建设郎溪的举动表示肯定,希望有更多的有识之士投资宣城,带动服务业发展。沿着新修建的建平大道,虞爱华一行来到郎溪经济技术开发区,看到一座座拔地而起的新厂房,一条条交错贯通的新马路,一个个紧张施工的大塔吊,虞爱华非常高兴。他说,看到塔吊,就看到项目,就看到希望和信心。在察看霍比斯工程机械、泛博纺织和正荣太阳能等工业企业时,虞爱华勉励企业主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升产品科技含量,不断做大做强。
  在与郎溪县四大班子负责人座谈时,虞爱华充分肯定了郎溪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他指出,郎溪县的发展进程可以用“四个十分”概括,即:底子十分  薄,势头十分好,后劲十分足,合力十分强。无论是开发区建设,还是城市建设,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无论是工业项目,还是服务业项目,都在全面发展。郎溪县是全市发展的一个新亮点,值得全市学习。
  虞爱华强调,郎溪县的发展取得了骄人的成绩,令人骄傲,但是任重道远,绝不能有骄气。要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强力推进县域经济持续快速发展,为全市发展发挥示范作用。一是继续抓好基础设施建设不动摇。加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升城市品味,让群众宜业宜居;加强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打通融入快速通道,加快承接产业转移;加强开发区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高承载力。二是继续抓好工业发展不动摇。要严把产业导向关、投资强度关、环境容量关、财税贡献关,挑商选资,集约节约用地,提升产业层次。三是继续抓好推进服务业发展不动摇。要强化生活性服务业项目建设,高度重视并引进生产性服务业项目,培育一批大型服务业企业。四是继续抓好解放思想不动摇。破解发展中的难题,既要有“点子”,更要有“胆子”来解决,要有为了发展、为了民生不计个人得失的胸怀和勇气。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