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评论】:为何要放大提升“郎溪现象”?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3 01:48

  正当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全力抢抓皖江示范区建设战略机遇,强力推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的关键时刻,我市招商引资大会在成功实现“跨越赶超、洼地崛起”郎溪县召开,其目的就是放大和提升被省内外美誉并得到省委、省政府充分肯定的“郎溪现象”,吹响全市新一轮招商引资工作思想再解放、方式再创新、环境再优化、力度再加大的“集结号”。

  放大和提升“郎溪现象”,就是通过对郎溪招商引资、集群承接转移做法和经验的总结,促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实现“真抓、抓真”、“大抓、抓大”、“紧抓、抓紧”,推动全市承接产业转移向纵深发展。近几年来,郎溪县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敢于抢抓皖江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性机遇,集群式承接产业转移,强力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实现了地区生产增速、财政收入增长、固定投资增长、签约外来投资项目、实际利用省外资金增速等多个指标的全市第一。通过大招商,推动大建设,促进大发展,郎溪成功实现了从后发地区向全省“科学发展先进县”的跨越崛起。

  放大和提升“郎溪现象”,根本的目的就是强力推进全市招商引资工作,为我市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提供不竭动力。在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内外环境趋于复杂,不确定因素增多,短期需求回调和中长期潜在增长率下降叠加,经济增长面临较大下行压力的不利宏观背景下,如何积极地应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加强我市经济运行质量,增强经济发展的协调性、竞争力和抗风险能力,保持经济健康、持续、快速发展,根本的一条就是向郎溪县那样,一以贯之地把招商引资工作作为一切工作的重中之重,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这是现阶段提振发展信心,提升发展质量,保持发展速度的最有效办法。

  放大和提升“郎溪现象”,归根结底,就是坚持招商引资第一要务不松劲、不动摇。这是宣城这些年来发展成功的经验,更是我们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的重要抓手,必须始终摆在突出的位置。当前,我市经济进入快速发展的关键阶段,多年积累的发展能量蓄势待发,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新的竞争优势正在形成,进一步发展的潜力巨大。但同时也面临着许多困难的挑战,特别是支撑我市经济带动性、引领性的项目小、企业少,与发达地区、省内先发地区相比有明显差距,与抢抓承接产业转移的形势和任务要求相比有进一步提升的空间。因此,必须进一步解放思想,提升精气神,紧抓招商引资,做到大招商、招大商,不自满、不止步,再发力、再提升,在招大引强上实现突破。

  “悠悠万事,招商为先”。继在宣城大地上神奇上演“宁国特色”、“广德速度”之后,以招商引资、集群式承接产业转移为显著特征的“郎溪现象”,必将会通过放大和提升进而演化为令宣城人民为之自豪的“宣城现象”,谱就我们完成“十二五”目标任务,实现富民强市、跨越崛起的辉煌篇章。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