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评论】:“郎溪现象”创造出怎样的奇迹?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3-03 01:43

   近年来,郎溪县委县政府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抢抓皖江城市带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战略机遇,充分发挥自身优势,集群式承接产业转移,强力推进经济社会快速发展,让一个昔日基础差、底子薄、水灾频发的农业小县,发生了天翻地覆的变化,形成了令人称道的“郎溪现象”,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

  “郎溪现象”的最大亮点就是招商引资,也是全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的强劲“引擎”。近年来,郎溪县委县政府始终坚持把招商引资作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不二法门”,创新招商方式,主攻重点领域和重大项目,大力开展集群式招商,实现由招企业向招产业的转变。2011年,全县签约项目238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98个,外资项目6个;实际到位内资238.9亿元,比上年增长96.2%,实际利用外资2025万美元,增长37.6%。被评为“2011徽商最佳投资区域”、“全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先进县”。2009年到2011年,三年累计签约外来投资项目1062个,落户企业704家,三年累计实际利用省外资金415亿元,年均增长63.6%,均居全市第一。江浙一批企业纷至沓来,无锡工业园、经都产业园、常州工业园等企业集群相继落户建设,呈现出扎堆效应,倍受省内外关注。

  大招商带来了大发展。一大批外来企业的进入,推动了郎溪县域经济的快速发展。2011年,全县实现地区生产总值72.7亿元,比上年增长17.4%,居全市第一。2011年全县一般预算收入12.8亿元,增长60.2%。财政收入“十一五”以来6年年均增长39.3%,居全市第一。2011年全县固定资产投资96.1亿元,增长40.9%,固定资产投资“十一五”以来6年年均增长39.1%,居全市第一。2011年全县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60.6亿元,增长30.5%。

  大发展带来了大变化。大招商大大推动了郎溪县园区建设的步伐,带来了城乡面貌的大变化。近年来,郎溪县城框架迅速拉开,形象快速提升。近三年,建成区面积由原来的3.4平方公里增至14平方公里,扩大到4倍。开发区和工业园区快速扩张,县开发区建成区面积由3.5平方公里增至17.5平方公里,扩大至5倍。昔日的荒岗地,如今迅速变为工业新区,呈现出一派火热的建设和生产场景。变化不仅在有形,还体现在郎溪人的精神面貌上。郎溪各级领导班子充分担当了发展的“领头雁”,广大干部群众思想发生了深刻变化,人心思变、人心思进成为主流。干部精神面貌焕然一新,能力素质快速提升,干事创业的激情空前高涨,形成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白加黑”、“五加二”、“晴加雨”、“好加快”的工作作风蔚然形成。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