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美好乡村重在建设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0-01 15:00

  今天是共和国63华诞。在这普天同庆的日子,城市乡村处处沉浸在喜庆欢乐的气氛中。我省刚刚出台的美好乡村建设长远规划,绘就了一幅美好乡村的发展蓝图。为将愿景早日变为现实,各地正加快统筹城乡发展,提升农民生活品质,倾力打造更加美丽、富裕、文明的幸福家园。

  在黄金周长假里,一个个各具魅力的乡村,成为许多人旅游出行的首选地。品农家土菜、赏民俗表演、采摘丰收果实、呼吸新鲜空气……美好乡村带来的惬意体验,一定会成为每一个光临者难忘的欢乐记忆。是的,像城市一样,发展的列车也带动乡村加速奔跑。生态宜居村庄美、兴业富民生活美、文明和谐乡风美,江淮大地涌现出一个又一个美好乡村。今天,我们看到的既不是旧日曾经破败灰暗的落后农村,也不是“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的封闭隔绝的世外田园,而是既保留着宁静质朴色彩,又注入现代元素的新农村。 

  宜居,宜业,宜游,古老的乡村正以崭新的姿态呈现在我们面前。

  在皖南绩溪,绿树掩映中,黑瓦白墙、飞檐斗拱、木栏雕花窗的特色民居,被一条条玉带似的水泥路串起;在岳西县莲塘村,按钮一摁,蓝旺旺的沼气火蓬起来;在合肥大圩镇沈福村,去采摘葡萄的城里人坐着公交车直接到了田头……

  游历过发达国家的人们,无不为其秀美宁静而富足的乡村感叹。现代化进程的快慢,取决于农村现代化水平的高低。去年以来,我省加快实施村庄整治步伐,农村人居环境持续改善,和谐文明新风广泛传播,农村基层管理模式不断创新。

  美好乡村建设,正在由点上探索向面上推进。全省上下振奋精神建新村,凝聚力量抓发展,进一步稳固农业基础,强化基础设施,培育致富产业,整治农村环境,让希望的田野里涌现更多美好乡村。

  美好乡村建设,旨在美好,立足乡村,重在建设。唯如此,才能把乡村建设更美,让农民生活更好。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