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交通运输局34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全部办复

市交通运输局34件人大建议、政协提案全部办复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06 00:43

  宣城新闻网讯 2011年,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的办理工作,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办好各项建议、提案。截至6月底,34件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已全部办理、答复完毕,办复率为100%。
  今年,市交通运输局共承办市三届人大一次会议、市政协三届一次会议提案共31件,占全市65件的47.7%,此外,还承办了区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提案3件,涵盖了高速公路、国省干线公路、农村公路、运管、汽车运输及场站建设等方面的内容,从不同的角度反映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及人民群众的意见和要求。
  承办建议、提案后,市交通运输局高度重视,迅速召开专题会议,组织相关直属单位和科室对建议和提案进行认真梳理,按照“谁负责谁承办”的原则,分别责成市公路管理局、市运管局、市农村公路管理局、市高管公司、宣广高速公司、宣城汽运公司及局规划建设科、综合运输科等单位或科室负责办理。
  为切实办好建议和提案,该局坚持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为办理工作的第一责任人,明确分管领导分管负责,专职人员具体负责。建立了统一管理(市交通运输局办公室统一负责)、联络办公(各单位、科室指定办理工作联络员,平时分散办公)、集中审核(市交通运输局集中对答复报告进行审核把关)的建议办理工作机制,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确保了办理工作的落实。
  在办理工作中,该局注重强化“五种意识”,切实办好建议、提案。一是强化调研意识,加强对建议的综合分析,掌握第一手材料,为落实好代表和委员的建议、提案打好基础。二是强化沟通意识,加强与代表和委员的良性互动,通过采取上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协调会等多种形式,广泛与代表委员接触,求得代表委员对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努力使建议办理工作成为一个跟踪和提案办理、落实、反馈、再办理、再落实的过程。三是强化协调意识,不断强化与上级部门和相关单位的沟通、协调,通过上下联动、多部门联动,集中力量,拿出具体方案,解决具体问题,提高办理质量和效率。四是强化规范意识,严格办理程序。推行了 “六项办理制度”,即:接收建议核实登记制度,提出拟办意见并责任到人制度,形成办理意见前主动与代表委员共商解决办法或达成共识制度,组织会办、催办、督办、反馈制度,办理报告分管领导审定、签发制度,办理工作资料归档制度,保证了办理工作有条不紊、有序进行。五是强化落实意识,坚决杜绝就办理而办理的思想,将建议和提案办理工作与实际工作紧密结合,与年度工作计划和重点工作紧密结合,强化工作责任,创新工作理念、工作方式,完善工作制度,确保建议、提案及时得到有效办理和落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同时,借助建议和提案办理,改进和推动工作,真正让代表、委员和人民群众满意。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