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孙铭和在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15:06

在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闭幕会上的讲话
(2012年1月13日)
孙铭和 

各位委员、同志们: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第三届宣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经过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了预定的各项议程,今天闭幕了。

  这次会议,是在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市第三次党代会精神,奋力开创宣城跨越崛起新局面的形势下召开的。会议得到市委、市政府的高度重视。在开幕会上,市委书记童怀伟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对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对新的一年市政协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会议期间,市委、市政府领导同志多次莅临大会,听取委员大会发言,参加委员联组讨论,与委员们真切交流,共商发展大计,充分体现了市委、市政府对政协工作的重视、支持和关心,更加激发了广大委员参政议政的热情。

  连日来,委员们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市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和提案工作报告;进行了大会发言;视察了市重点建设工程;通过了大会有关决议;列席了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听取并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市中级人民法院和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以及其它报告。大家对去年我市经济社会建设取得的辉煌成就感到欢欣鼓舞;对加快宣城经济社会发展、保障和改善民生等重大问题发表了真知灼见;对完成市委、市政府确定的2012年的各项工作任务充满了必胜的信心。会议始终洋溢着民主、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会议开得圆满成功,是一次凝心聚力、共谋发展的大会,是一次民主团结、提神鼓劲的大会。

  今天的宣城,已驶入科学发展的快车道,处于加速崛起的关键期。市第三次党代会作出了建设创新宣城、文化宣城、秀美宣城、和谐宣城的战略部署,提出了未来五年宣城经济社会发展的宏伟目标,即:主要经济指标增速位居全省前列,经济总量翻番,城乡居民收入倍增,到2015年,生产总值突破1000亿元,财政收入超过200亿元,产业结构更加优化、城乡建设更加协调、生态环境更加良好、社会发展更加和谐、人民生活更加幸福。
  
  这一目标的确定,为市政协积极履行职能明确了任务。今年是奋战“十二五”的第二个年头,也是关键之年,也是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服务宣城科学发展作为政协履职的重中之重,发挥政协优势,提高履职实效,努力在推动宣城跨越崛起进程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一、要切实加强学习,始终坚持正确的方向

  市第三次党代会科学谋划了我市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奋斗目标和工作任务。贯彻落实好市党代会精神,对于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动宣城加快发展、加速转型,胜利实现我市“十二五”规划目标,意义重大。全市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要进一步深化对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重大意义的认识,深刻理解科学发展这个主题和加快发展、加速转型这条主线,准确把握“十二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重大举措,使学习贯彻会议精神的过程成为提高思想认识、全面推进工作的过程,切实把参加政协的各党派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的思想认识统一到党代会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贯彻会议提出的各项任务上来;要把学习党代会精神与贯彻党的十七届六中全会加强文化建设结合起来,与贯彻省第九次党代会建设美好安徽的部署结合起来,与贯彻全省政协工作会议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的新要求结合起来,紧密联系我市政协工作实际,自觉地围绕党代会的决策部署谋划安排工作、开展活动,使政协工作始终与市委保持高度一致,真正做到同频共振、目标同向,始终坚持正确方向。

  二、要紧扣第一要务,奋力促进宣城科学发展

  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了“跨越崛起、富民强市”目标,作出了“八个加快”的工作部署,为政协发挥优势,致力于宣城科学发展,提供了更为广阔的舞台。我们要把党代会提出的目标任务,作为政协工作的着力点,更加积极主动、富有成效地服务宣城科学发展。全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把市第三次党代会提出的“加快发展、加速转型”作为履职任务,围绕实现经济繁荣、生态良好、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的总体目标,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科学依据。要多形式、多渠道、多层次加强联络联谊工作,大力宣传宣城,推介宣城,加大招商引资力度。经济界别委员和企业家们,要紧紧抓住承接产业转移示范区建设的大好时机,做大做强自身企业,积极投身到宣城科学发展的实践中去,奋力促进宣城科学发展。

  三、要坚持两大主题,努力营造和谐社会氛围

  人民政协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大团结大联合的组织,发扬民主、团结各界、凝聚人心、汇聚力量是人民政协的政治责任。市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