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童怀伟在市政协三届二次会议开幕会上的讲话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1 16:48


市委书记童怀伟在市政协三届三次会议开幕式上讲话

各位委员、同志们:

  政协第三届宣城市委员会第二次会议今天隆重开幕了。开好这次会议,对于进一步凝聚共识、凝聚力量, 推动宣城加快发展、加速转型进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在此,我代表中共宣城市委,向大会的胜利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向各位委员和与会同志致以诚挚问候和良好祝愿!

  刚刚过去的2011年,是“十二五”时期开局之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宏观环境和较为繁重的发展任务,全市上下同心协力、锐意进取,紧紧围绕“十二五”发展的主题主线,统筹稳增长、调结构、惠民生、促和谐的各项措施,抢抓机遇,主动作为,着力破解发展难题,积极促进社会管理创新,全市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以及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都取得了新成绩,经济社会发展延续了“十一五”以来的良好势头,呈现速度加快、结构趋优、效益提升、民生改善、后劲增强的可喜局面,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实现了“十二五”良好开局。特别是我们胜利召开了中共宣城市第三次代表大会,圆满完成市县乡党委集中换届,政治生态持续优化,为推动长远发展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成绩来之不易,奋斗伴随艰辛。这些成绩的取得,是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的结果,是全市干部群众团结拼搏的结果,其中凝聚着各级政协组织、广大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工商联、无党派人士的智慧和汗水。一年来,市政协围绕中心协商议政,以人为本履职为民,广泛凝聚智慧力量,运用提案、专项视察、专题常委会等形式,切实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先后就城市建设、开发区建设、保障和改善民生等课题进行深入调研,提出了一批有见解、有分量、有价值的意见建议,为市委、市政府科学决策提供了重要参考,为推动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同时,在反映社情民意、化解矛盾、协调关系、促进团结、扩大内外联系等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是充分肯定的。

  今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是中共十八大召开的喜庆之年。做好今年的各项工作,我们既面临着许多有利条件和机遇,也存在着诸多压力和挑战。刚刚结束的中共宣城市委三届三次全会暨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的经济工作作出了部署。在新的一年里,我们要按照中央和全省经济工作会议的要求,结合宣城实际,把握“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好”的工作导向,力争发展得更好一些、再快一些,在新的起点上开创跨越发展、科学发展新局面。

  实现新的目标任务,需要全市人民共同努力、不懈奋斗,需要人民政协更好地发挥职能作用。市委希望,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充分发挥优势,认真履行职责, 努力在实现跨越崛起、富民强市中创造新的业绩。

  一是要在围绕中心、服务发展上展现新作为。对宣城来说,发展不足仍是最大的市情,必须坚定不移地扩大总量、做大蛋糕。各级政协组织要始终把促进发展作为履行职能的第一要务,作为自己的份内之职。要善谋发展良策,发挥政协是“人才库”、“智囊团”的优势,围绕扩大有效投入、加速推进新型工业化和城镇化进程、加快城乡统筹发展、抓好市本级发展、提升文化软实力、加强生态环境保护等课题,开展多层次、多形式、多领域的调查研究,为丰富和完善市委、市政府决策建言立论、献计出力。要多做发展实事,充分发挥政协经济界、企业界人士多的优势,动员他们立足本职岗位,做大做强企业,履行社会责任,引领和带动社会各界人士投资创办实体,不断激发全市人民的创业热情。充分发挥政协联系广泛的优势,加强对外联系与交流,广泛宣传宣城投资环境,积极引进资金、项目、技术和人才,以实际行动助推宣城经济又好又快发展。要进一步强化民主监督,坚持参与、支持、服务、监督的有机统一,帮助和促进党政机关改进工作、转变作风、提高效能。

  二是要在关注民生、履职为民上展现新成效。保障和改善民生,是我们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也是体现“人民政协为人民”本质属性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始终坚持履职为民,把重大民生问题作为政治协商的重点议题,把关注和改善民生、创新社会管理作为参政议政的重要领域,把推动民生政策的制定和落实作为民主监督的重要内容。要积极协助党委、政府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畅通社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