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童怀伟:加快发展奋力争先 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

童怀伟在参加广德郎溪旌德代表团审议时强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01-14 14:30

  1月12日上午,市委书记童怀伟先后到市三届人大二次会议广德、郎溪、旌德县代表团,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他强调,宣城当前正处在十分关键的黄金发展期,既要看到机遇又要看到挑战,要在现有的基础上,进一步坚定信心,加快发展,奋力争先,实现经济社会发展新跨越。丁绍东、夏小飞参加广德县代表团的审议。
  
审议中,韩秀东、朱宏、余超彪等代表先后发言,各抒己见。大家对过去一年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充分肯定,对美好发展前景充满信心,并就提高招商引资水平、调整产业结构、建设生态文明、发展农村经济、加快水利建设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童怀伟认真听取发言,不时与代表们进行交流。他说,今年全市工作的目标已经明确,主线已经确定,要按照“稳中求进、进中求快、快中求好”的总体要求,坚定信心,攻坚克难,千方百计促进经济更好更快发展。
  
在广德县代表团参加审议时,童怀伟指出,广德县通过实施“工业强县”战略,成效日益显现。下一步,要继续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在全省县域经济发展中争当排头兵,瞄准苏浙邻近发达地区比学赶超。坚持开放发展不动摇,继续以建设皖江示范区先行区为目标,走开放合作的发展之路。坚持工业强县不动摇,与时俱进不断赋予新的内涵,坚持走新型工业化道路,着力在转型升级上下功夫。坚持城乡统筹不动摇,按照三化同步的要求,在推进工业化的同时,加快推进城镇化进程,提高农业现代化水平,努力实现区域协调发展。坚持改革创新不动摇,通过管理体制改革,进一步解放思想,勇于先行先试,破解发展难题,激发县域经济发展活力。
  
童怀伟对郎溪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他说,郎溪成为我市乃至全省县域经济发展的后起之秀,关键是充分利用自身优势,抓住了承接产业转移的黄金机遇,全县干部群众实干苦干的结果。在新的一年里,要继续在招商引资上有新突破,在坚持过去成功做法的同时,进一步招大引强,做好服务、优化环境,狠抓项目的落户、开工、建设和投产达效。要在转型发展上有新突破,着力在承接中转型,提升产业层次,努力实现集约化、可持续发展。要在城乡统筹上有新突破,认真抓好城乡一体化综合配套改革试点。要在社会和谐稳定上有新突破,越是加快发展,越要高度重视群众工作,把民生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为加快发展打下良好的政治、社会和人文基础。
  
在参加旌德县代表团审议时,童怀伟指出,过去的一年,旌德县的经济社会发展在原有基础上迈出了新的步伐,各项主要指标得到了较快增长。作为山区县,旌德县要进一步打好“生态牌”,立足于生态优势的保护和利用,坚持绿色发展,围绕生态经济做好文章,走出一条符合自身实际的发展道路。要进一步推进转型发展。发展工业要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重点是选好项目、提升层次。要大力发展旅游业、服务业和现代农业,做精做细、提高效益。要进一步加快县城和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县城要高标准规划、建设和管理,完善城市功能,建设独具特色的秀美县城。要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改善对外交通条件,努力突破制约发展的交通瓶颈。


参加广德代表团审议

参加郎溪代表团审议


市委书记童怀伟与代表们一起审议《政府工作报告》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