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首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圆满落幕(2004)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0 02:40

  首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由宣城市人民政府、安徽省旅游局和中国文房四宝协会联合主办,8月16日开始至9月30日结束,主会场活动时间为9月16日至20日,共安排了文房四宝工艺及旅游商品展、广场演出、焰火晚会、旅游招商项目推介会、全国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群众书画表演、文房四宝之乡游、首届宣城导游大赛、徽菜美食月、文房四宝知识竞赛等十二项系列活动。

  举办首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是宣城市经过较长时间的深思熟虑和前期准备的。2003年8月,中国文房国宝协会下发“关于尽快开展授予中国文房四宝行业特色区域荣誉称号工作的函”,并配套出台“授予中国文房四宝行业特色区域荣誉称号的暂行规定”。考虑到宣纸、宣笔和徽墨生产规模与悠久的历史,宣城市决定先申报“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特色区域荣誉称号,然后举办首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2004年9月5日,宣城市被授予“中国文房四宝之乡”荣誉称号,作为“中国文房四宝之乡”系全国唯一的综合性荣誉称号,含金量较高。

  首届中国宣城文房四宝之乡文化旅游节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办出了特色、办出了水平。一是规模大,来自中国文房四宝协会、省市领导,文化艺术界、工商界、旅游界和宗教界人士,日本等国客商,各地邀请嘉宾、新闻媒体记者和本地群众万余人参加了本届文化旅游节;二是氛围浓,本次文化旅游节自始至终贯穿着文房四宝这一主题,坚持文化搭台,经济唱戏,充分调动宣传、集会、经贸、竞赛等多种手段,在全市上下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旅游节氛围,宣城作为“中国文房四宝之乡”被广大市民熟知;三是效果好,文化旅游节期间举办的“文房四宝工艺及旅游产品展览会”吸引了全国各地百余家企业参加,“全国名家书画作品邀请展”汇集了50位国家级书画大师的100幅作品,“旅游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和签约活动”不仅推介了市内景点(区),而且吸引了众多投资商,“焰火晚会”、“文房四宝之乡游”、“徽菜美食月活动”、“首届宣城导游大赛”和“文房四宝知识竞赛”等系列活动,在社会各界取得较大反响。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