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宣城名人文化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0 23:30

  宣州梅氏从宋代梅尧臣到梅鼎祚(明著名戏曲家)、梅清、梅庚、梅文鼎(清代著名科学家)到民国梅光迪,中国历史上这样代有杰出人才的名门望族,可谓凤毛麟角。这也给后人以极大的教益。而宣州吴氏(以吴渊、吴潜为代表)、贡氏(以贡奎、贡师泰为代表)、沈氏(以沈懋学、沈有容为代表)、施氏(以施闰章为代表),在中国文化史上可谓显赫一时。泾县茂林的吴氏,在20世纪涌现出吴作人、吴玉如、吴组湘在中国文化史上彪炳千秋的人物。隶属于徽文化的绩溪胡氏,分为两支,一是以明代胡舜陟、胡富、胡宗宪、清代胡雪岩为代表的著名历史人物,二是以胡适一支为代表的中国文化史上的大代表人物。而谢朓、李白、范晔、汪伦等等名人都在宣城留下佳话。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