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印象:太极魅影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0 00:43

  自然界曼妙的光影,为摄影人所爱。室外的风光,往往随阳光变幻出五彩的斑斓,而室内的风光,在灯光下也会呈现出梦幻般的色彩。前不久,与影友去广德太极洞采风,那溶洞里的景象,在五彩的灯光下呈现出梦幻般光影,让摄影人痴迷不已。
  走进太极洞景区,洞口上方刻有“太极洞”三字,系明代万历年间刑部侍郎吴同春手迹,至今依然可见。由洞口进入宽敞的溶洞大厅,大厅高5至10米,可容千人。洞内历史遗存也相当丰富,正面崖石上,有吴同春书刻“二仪攸分”四字,自此分东西两洞。洞内钟乳奇石,百姿千态。有的如莲、如笋;有的如仙、如人;有的如钟、如鼓;有的如翔凤、如潜鳞。其鬼斧神工,让观者叹为观止。其梦幻般的五彩影调,更是让摄影人陶醉。
  太极洞洞体规模宏大,洞深几十里。大洞套小洞,洞洞相通,忽狭忽敞,时高时低,忽温忽凉,忽陆忽水,给人以变幻莫测之感。洞中高峰出谷,瀑布流泉,瑶池玉阶,地下银河,玉带金光。太极洞中的水洞,对摄影人来说,尤为奇妙。水洞长达两公里多,行舟可达700米,乘小舟倘佯其间,四周崖壁在五色光的映衬下,斑斓迷人,让人有置身五彩银河之感。
  明代冯梦龙把“广德埋藏(太极洞)、钱塘江潮、雷州换鼓、海市蜃楼”称为天下四绝。古人或许只能感受到那堪称大自然一绝的鬼斧神工的奇妙,却没法感受到这五彩灯光映衬下的斑斓。太极探幽,这曼妙的光影正是摄影人的最爱。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