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市药监局:全力保障文房四宝节餐饮安全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21 18:18


彩螺广场与市旅游局工作人员交流美食节餐饮安全保障工作


在丰谷楼检查卤制品

  宣城新闻网讯 11月17日下午,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宋自然局长率餐饮监管人员,对定点接待饭店敬亭山度假村、丰谷楼及彩螺广场美食餐饮点进行了督查,全力保障第五届文房四宝旅游文化节餐饮安全。
  此前,11月14日,餐饮监管人员对宣城宾馆等5家定点接待饭店进行了监督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意见,并限期整改。此次督查主要检查整改项的落实情况。重点检查五个方面:一查食谱。要求定点接待饭店提供每餐食谱,从中剔除不符合相关安全要求的食物;二查原料采购。要求建立进货查验记录,从正规渠道采购食品原料,并向食品供货商索取加盖印章的许可证、营业执照、食品检验合格证、发票等相关资料;三查人员健康体检。要求餐饮从业人员必须持有效健康合格证明方可上岗,同时保持个人卫生,穿戴工作衣帽;四查加工过程。要求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进行食品加工,对整个食品加工过程进行动态监控;五查餐饮具洗消保洁。要求对餐饮具进行清洗消毒,及时放入专用保洁柜中。
  11月18日-27日,市食品药品监管局每天安排2名餐饮监管人员对彩螺广场美食餐饮点进行巡回检查,重点检查人员健康证、卫生状况、加工过程、污水排放等,同时发放一份温馨提示,告知食品加工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提供食品购进台账登记表,要求其做好食品原料索证并验货登记。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