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新闻中心|电视点播|专题专栏|视听|长三角 设为首页|收藏本站
游秀美宣城 品中华小吃

来源: 作者: 发表时间:11-18 16:49


美食文化节开幕前夕(张鑫摄于11月17日)

美食文化节开幕前夕(张鑫摄于11月17日)

  你是爱吃的人吗?你会被戏称“吃货”吗?对于爱吃的人来讲,最享受的事莫过于品尝美食、发现美味,11月18日至27日,在市区彩螺广场,您将会享受到一顿美味的饕餮大餐。为弘扬宣城美食文化,展示中华小吃,第二届中国宣城美食文化节将在这里举行。届时,你将会品尝到本地的特色小吃以及国内各地风味小吃。下面就让记者带您—起提前去看看,美食节期间,到底有什么样的美食能一举抓住你的味蕾呢?

  特色小吃样样来

  绩溪挞锞:绩溪挞馃(方言读音:taguo),是绩溪当地民间的一种普通面食,也被戏称为中国的比萨饼。这种挞馃入口芳香、硬软适中。独具地方特色。风味挞馃因馅料的不同而各具其味,干菜、鲜菜均可作馅料包入其中,常见的有香椿、萝卜丝、黄豆粉。挞馃现在不再做为主食,而是作为绩溪的一种小吃、早点。馅料有香椿、腌菜、南瓜、萝卜丝、黄豆、韭菜等,在绩溪县城随处可见到经营此类小点的餐馆店。

  侯村蜜枣:侯村蜜枣早在乾隆57年即被御封为“金丝琥珀”之美称,侯村蜜枣在生产过程中,用国家稀有的鲜枣品种(侯村鲜枣)结合海拔83米的天然优质山泉,在无工业污染,不加任何化学助剂的基础上,并以独特加工工艺生产出来的。侯村蜜枣品位纯正,赫黄透明,迎光可见其核,色泽圆润柔和,肉多质地疏松,甜度适中,口感好,具有化痰止咳之功效,并含有丰富的氨基酸营养元素,1988年在国家林业部举办的农特产品展览会上荣获“优质奖”,曾远销新加坡、东南亚一带,很受海内外人士欢迎。

  姚村闷酱:闷酱是皖南人家特有的土特产,皖南人家都有制作闷酱的习惯。姚村闷酱产于郎溪县姚村,香气浓郁、口感醇厚、色彩味浓、咸甜适口;具有香、辣、鲜、醇等独特风味,让人食之难忘。好的闷酱是做菜的佐料,用闷酱制作的菜肴也非常爽口,且非常下饭。

  天山真香茶:“天山真香”采摘于“清明”至“谷雨”期间,它的成品色泽绿润,芽壮毫显,汤色浅绿清明,花香异常持久,磁味醇厚鲜爽,冲泡后汤色芽影,亭亭玉立,饮后回味甘甜,令人心旷神怡。
  除了上述几种风味小吃外,还有旌德灵芝奶茶、云岭方片糕、绩溪蒸饺、水阳鸭脚包等等。您还可品尝到全国各地的特色小吃,你可能会尝到地道的新疆烤羊肉串、天津狗不理包子、云南过桥米......大江南北的风味小吃应有尽有,令人垂涎三尺,可谓是凝聚中华小吃之精华,海内外名饮名食之荟萃。

  主办单位细心规划

  据了解,此次中国宣城美食文化节共分两大展区,展区面积约1500平方米。一是宣城地方美食展,由宣城市七个县市区旅游餐饮企业参展。共设二十一个国际标准展位。二是全国风味小吃展,特色风味美食小吃展区,展销国内各地风味特色小吃和国内各地特产小食品。为配合美食展,主办方每天上午、下午各安排一场文艺表演.每场时间约为2小时。市民不仅能吃得开心,也能玩得开心。

【责任编辑:】

用户评论

已有0人评论
    新闻快报 阅读全部
    社会万象 阅读全部